西班牙:热情激扬的奔放国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班牙:热情激扬的奔放国度
2010年04月14日 17: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塞罗那:充满艺术感的城市

  巴塞罗那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西班牙的文化古城,有地中海曼哈顿之称。整个城市依山傍海、地势雄伟,市区内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建筑和现代化楼群相互辉映。由和平之门广场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之间,以大教堂为中心,有无数值得参观的建筑物。市内游览以皇宫为起点。高迪建筑作品是巴塞罗那最耀眼的明珠。

  巴塞罗那不乏西班牙浪漫主义的建筑,像路标一样直指云天的圣家族教堂是其中代表。这座始建于1882年的教堂由于资金匮乏,迟迟未能竣工,尽管如此,见过它的人,还是赞叹不已。古埃尔宫像花园城一样动人,古根海姆博物馆是一座不同凡响的建筑,巨大厚实的岩石堆成一把硕大无比的水壶,怪诞、诡谲却又气势恢弘。

  巴塞罗那也是一座幽雅的城市,城郊斜坡缓缓向上连接周围的山丘。从巴塞罗那到法国边境的海岸有不少多岩的海岬和多沙的小海湾。金色的沙滩将蔚蓝的海水与岸上墨绿色的橄榄树和松林连成一片,在满天朝霞或夕阳的余辉里,令你恍若置身于仙境。

  马德里:适合漫步的城市

  如果你喜欢步行漫游的话,一定要到马德里走走。从太阳门往西比列斯广场,或从大广场往王宫方向,马德里市区内沿途尽是文化的艺术宝藏,到处都能见到观光客群聚尽情浏览古迹、世界知名的博物馆以及享受夜生活。东方宫和普拉多画宫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殿堂。市内街心公园、喷泉众多,极具特色的广场比比皆是。想要观赏久负盛名的斗牛,不妨到宾达斯斗牛场去,那里是规模最大的斗牛场,惊心动魄的场面叫人难忘。

  马德里市内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风格迥异的古建筑摩肩并立、相映生辉。马德里的卡斯提尔大道非常著名,它不仅是全西班牙最宽阔的一条马路,车道中央有两条步道,周围的餐厅在日落之后都会把生意扩大到步道上去,因此可看到咖啡座、酒吧台,不少情侣在此缠绵浪漫,是当地的情人街。

  弗朗明哥舞:热情野性撩动人心

  到西班牙去,一定要观赏著名的弗朗明哥舞表演。这是西班牙的一种传统舞蹈,由不合群的堕落贵族创造,流行于民间,无论是码头、街角、酒吧、剧院,都可看到。

  弗朗明哥舞表现的是一种西班牙式的热情。表演者一般表情凶悍,而舞步和动作则极力模拟出一种目中无人、倨傲凛然的封建旧贵族狂妄举止,挑衅恐吓、示威、逃避、反抗、挣扎是整个旋律的主题,意在表达舞者充满热情的灵魂以及民族精神。舞蹈中的女角非常诱人,她们把头发向后梳成光滑的发髻,穿艳丽的服装、紧身胸衣和多层饰边的裙子,袒露颈项和双臂,舞姿奔放、热情、舒展而优美。(陌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