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中国留学生商场遭无理驱逐 状告胜诉获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英中国留学生商场遭无理驱逐 状告胜诉获赔偿
2010年04月1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该报获悉,在英国威尔士的庞特普里德(Pontypridd),一名中国留学生在一家商场遭到无理驱逐,他随后将该商店告上法庭。经过20个月的抗争,近日,该法院裁定该留学生胜诉,他获得该商场3750英镑的赔偿。

  31岁的刘毅(音),是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的学生,2002年从中国来英攻读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2008年8月他在Midway Retail Park的Poundstretcher商店逛街时,被要求离开该商店。当他询问被驱逐的原因时,被告知是因为他的行为“让其他的顾客感觉不适”,他还被要求以后禁止到该店购物。

  由于事情发生后,该商店的员工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刘先生认为在这起事件中有种族歧视的色彩。事发当天,他通过电子邮件向该公司发送了投诉信,并数次要求对方处理此事。2008年10月他收到了该公司给他的回信,信中列出了将他赶出商场的理由。

  刘先生说,这份信提到他逛该商店“过于频繁”,在那里停留的时间“过长”却不买东西。但刘先生却表示,他每两周才会去那家商店一次,而且每次不会在那里停留超过10分钟。由于难以接受Poundstretcher公司给出的解释,刘先生于2009年2月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做出赔偿。

  由于Poundstretcher公司无法提交其正式的驱逐政策和反歧视政策,刘先生的索赔案被转到Cardiff County Court 进行审理。该庭依据《种族关系法》(Race Relations Act)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刘先生和Poundstretcher公司均被要求提供证词,该公司还被要求证明刘先生每次在该店停留的时间。由于Poundstretcher公司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刘先生的行为不当,刘先生最终赢得了官司。

  刘先生表示,他很高兴能够获得赔偿,但他花了20个月来解决这件事,时间太长了。“我并没有指望能够得到Poundstretcher公司的道歉,但现在至少我的生活能够重新开始了”,他说。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