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中国留学生举办求职论坛 签证政策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尔兰中国留学生举办求职论坛 签证政策成焦点
2010年04月2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4月15日,爱尔兰对华投资商贸组织爱尔兰中国商会携手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及爱尔兰独立学院,邀请了中国驻爱使馆教育处董会庆教授、在爱世界五百强公司资深人力资源总监、爱尔兰企业代表、移民局官员等,面向在爱广大的中国留学生举办了一次求职就业论坛,现场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求职分析和指导。力求能够在留学生热切关注的就业和创业问题上作出深入探讨并给予积极建议。

  论坛在爱尔兰独立学院内的会议教室内举行,中国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董会庆教授,爱尔兰司法部移民政策指导办公室主任Kevin O'Sullivan先生,KPMG会计事务所税务顾问Brian Daly, 爱尔兰国际留学生协会Sheila Power女士分别在台上发言,并为现场来宾提供详细的解答和咨询。

  留学生政策成为讨论焦点

  由于许多留学生毕业后对工作前景产生了很大的困惑,毕业后在爱尔兰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如何解决签证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不少学生。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留学生的生存发展空间受到很大限制。09年年末,爱尔兰司法部就海外留学生非法超时打工而怠慢学业,以及为打工而无限期签学生签证为理由开始推出了新的留学生计划草案,该草案旨在限制留学生靠学生身份滞留爱尔兰多年,并超时打工的现象。

  爱尔兰司法部移民政策指导办公室主任Kevin O'Sullivan先生表示:整个学生政策草案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 level 7以上的学生, 第二部分为level 7以下的语言专业学生。level 7以上的学生在续签时必须是在不断向高level方向念,不能同级别学位平级升学,这表示,如果你念完一个本科学位,将无法再往低层次级别的专业念书(如语言课程,或fetac 5,6的课程。)而语言学校的学生在无特殊原因情况下,不得在语言学校滞留2年以上,否则将无法续签。原本该条例计划在今年1月起正式实施,但由于各种原因,该草案将被推迟到年中进行上报和讨论。

  记者观察到,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今天,司法部的举措将使留学生的就业选择受到很多限制。另一方面,司法部也在积极吸纳留学生,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在爱尔兰学习,这使得留学生的就业问题更加突出。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