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5所高校组织“中国周”活动 促中德学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德国45所高校组织“中国周”活动 促中德学生交流
2010年04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随着本月上旬德国汉堡大学举办 “中国周”活动,这标志着为期三个月、德国45所高校参与“中国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目前,中德两国有500多所高校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中德互为重要的高校伙伴。对此,联邦教研部长沙万4月2日在柏林表示:“中国是德国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国周”期间,德国大学生和科研人员可了解与中国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和业已建立的对华合作项目。 “中国周”活动旨在加强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是2009/2010德中科教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主席Margret Wintermantel教授在波恩说:“合作不是单行道,重要的是要鼓励更多的德国大学生、博士生和科学家到中国去。 “中国周”活动将为此做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周将由中国在德学生共同参与,以此,促进中国学生和科学家更好地融入德国社会。

  参与“中国周”的德国高校通过开展民意调查谈话、专家讨论、中国科学家巡回讲座和报告等活动,展示与中国高校开展教育与科技合作的潜力,提高德国学生和科研人员对中国大学教育和科研状况的认识。中国周活动还计划开展一系列跨文化的培训项目、社会融入专题讨论会、放映影片或烹饪和书法讲座等。此外,将评出媒体和影视学专业学生“2009/2010德中科教年最佳影片”奖。中国教育部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中国周”活动给与了支持,来自中国的合作高效,德国各地中国留学生和孔子学院参与活动组织。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