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与日本民众共同参加植树活动为环保献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日学生与日本民众共同参加植树活动为环保献力
2010年05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15日,由日本非营利法人NPO“森林人计划委员会”的组织倡导下,在栃木县日光市足尾町松木地区举行了“足尾故乡大造林”主题植树活动。众多中国留学生,会同来自北海道和栃木县当地的日本居民一起,约83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种植了包括山樱花在内的阔叶树2,600棵。

  截至目前,“森林人计划委员会”已是第五年来到松木地区植树。植树劳动之余,当地居民带领中国留学生一起进行草饼年糕、魔芋的制作体验等活动。来自鹿沼市武子智能障碍者福利院“希望之家”共35人,首次加入到植树人群的行列中。“希望之家”为了让福利院中的残疾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今年开始聘请苗木专家到福利院中教授残疾人培育树苗。参加了植树活动后,大家都表示虽然有些疲惫,但愿意今后每年都来参加此类活动。

  在这次植树五周年的纪念活动中,“森林人计划委员会”顾问、横浜国立大学名誉教授宫胁昭讲话中说,“应该将足尾植树的好经验传播给世界,让大家为了本国、为了世界的未来一起加油!”以“每人一句话”为题,在该活动中聚集一堂的人们也纷纷登坛讲话。中国留学生代表表示,今后也会动员在日留学生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并将足尾的好经验带回中国,为了地球的未来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当地经营土木建筑公司的山田功男社长,从该植树活动伊始便每年都前来参加。“这座山曾经寸草不生,但是希望即便一点一点都好,为了让它重新成为小动物愿意回归的森林繁茂的大山,我会坚持努力下去。”他希望,足尾的植树活动能够继续得到来自各界的支持。足尾综合分局的新井贤分局长也代表日光市斋藤文夫市长出席活动,并向大家传达了市长的问候。(丁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