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海归乐当世博志愿者 冀将海外理念带到中山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山海归乐当世博志愿者 冀将海外理念带到中山馆
2010年05月21日 15:38 来源:中山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对李扬湄的第二次采访,第一次是通过QQ聊,她那时候正在等待着参加志愿者的结果,能不能去上海还无定数。现在,她已顺利入选。记者在中山市红十字会见到了她。第一印象就是她的眼神十分干净,而她言谈中也透露出了她坦荡的人生观。

  李扬湄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学士、翻译学硕士,她是4月5日报名参加中山市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的海归人士,她一路从初试到了复试,并顺利地通过复试。她申报的志愿是迎宾类,对英语口语的要求很高。5月22 日至27日,她将和其他37名志愿者一起到上海为中山馆作义务服务。

  在国外留学给李扬湄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变成熟。她是独生女,是家人的掌上明珠,但出国后一个人在外面什么都得靠自己,原本内向的个性也渐渐改变了。

  “在国外成长,我觉得自己变得比较干净。我的意思是不复杂,做好自己,坦坦荡荡的,感觉就是思想开放一点。”她这样描述自己的成长。

  “你是指文化差异让你的人生清澈吗?”

  “这个与文化差异关系不大……我的意思是中国人口较多,资源相对来说不够丰富。但我还是喜欢中国,所以我选择回到中山。”放弃舒适的生活,她可能觉得人生才有挑战,并且有意义吧。

  “那国外的服务理念对你影响较大?或者说那也可能是你回国的原因?”

  “如果硬要这样比较的话,我觉得是一个态度问题。”她讲了一段回国时的经历,她认为我们更应该用一个好的态度去对待工作,比如说待人接物应该“亲切”。

  所以,她觉得她会把待人接物的理念带到世博服务中去,要用好的态度去待人接物,让人觉得亲切。(杨彦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