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否认翟田田是恐怖分子 称媒体报道不正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校方否认翟田田是恐怖分子 称媒体报道不正确
2010年05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留学生翟田田。 网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留美博士翟田田被捕一案有了新进展。5月27日,翟田田就读的斯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做出回应,称一些外语媒体的报道有误。

  斯蒂文斯理工学院位于新泽西州霍博肯。翟田田曾在该学院攻读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他于4月15日被捕,现在面对一项“恐怖威胁”(terroristic threat)罪的指控。该指控也可用于许多口头威胁。一些中文媒体在报道此案时称翟田田被捕是因为他被指控为一个恐怖分子。

  该学院的官员称那是误解(misunderstanding),而一些外国新闻报道似乎暗示翟田田被捕是因为他向校方提过问题或与一个老师发生过冲突,则将该校所说的长期以来坚持纪律的情形扭曲成了一个小小的国际性事件。

  校方发言人斯基内利(Michael Schinelli)称,翟自3月11日因为违纪而被勒令停学。校方对他进行过长期调查,发现他与其它一些人有多项违纪行为。不过,斯基内利以维护学生隐私为由,拒绝透露翟被处罚的具体内容。

  斯基内利进一步透露了翟被捕的情况。面对停学的处罚,翟曾经向校方申诉,但遭到了学校的拒绝。此后,翟发出一封恐怖威胁的邮件,其中表示要把学校的行政法楼给烧毁。此外,斯基内利还评价说,翟在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之后前来攻读企业系统方向的博士,是一名非常聪明的学生。

  翟的辩护律师海明称,翟否认曾发出恐怖威胁,他认为自己被捕的原因是和老师争执而遭报复。翟曾经在公共场合批评学校,并宣称自己将起诉校方。

  海明律师称,现年26岁的翟田田19岁时从中国西安来到美国,目前他的家人正在焦急等待着翟案的最新进展。即使当地法院调解这起指控,翟田田也因学生签证失效,将被遣返回国。(肖凌霄)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