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 促产业向高端化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衢州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 促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2010年06月02日 17:31 来源:衢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衢州市于2009年确定海内外领军型人才可落地项目4个,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家企业落地,一家企业确定落地,正在等待土地招标。还有一家企业在积极联系当中。”5月31日上午,衢州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专技处有关人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衢州工业经济总量不大,而且总体上没有摆脱粗放增长模式,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首先必须实现工业经济的新飞跃,在产业高端化发展上寻求新突破。而产业高端化发展,必须依靠高层次人才队伍作支撑。

  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08年,衢州市出台了《关于引进海内外领军型创业人才的意见》,推出了“四个一百”人才新政:凡引进的海内外领军型创业人才或团队,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奖励;对引进的创业人才,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和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住房各一处,三年内免费使用;对引进落地的项目,年地方税收首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给予其领军型人才或团队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

  这样的政策力度,是衢州有史以来最大的。它的作用也立刻显现,一批领军型人才开始向衢州聚拢。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葛子义于2009年7月在市高新园区创办欧普电子科技公司,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实验性生产,主要产品是新型高效有机发光材料(OLED),已经生产出第一批样品,但还需进一步提纯才能正式投产。

  同一时间,杭州沃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在市经济开发区创办了万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生产智能嵌入式科技产品。目前,第一批1000台超声波洗衣机已出厂进行了试用、试销,并参加了广交会和迪拜展销会。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尽早规模生产和出口,销售争取达到500万元以上。

  领军型人才的引进,不仅为衢州市产业高端化发展注入了活力,还解决了衢州市不少劳动力就业问题。而相应的,领军型人才也得到了衢州市承诺的“四个一百”的兑现,实现了“双赢”。

  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全面的人才。除了领军型人才之外,衢州市对各类中高端人才的引进也不遗余力,出台各类“人才绿卡”,鼓励出国留学人员、高校毕业生回衢就业或创业。如获得国家承认的国外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留学人员,带高新技术成果或项目来衢实施转化或从事高新技术项目研究开发的,由当地政府安排财政资金给予10万元以下的一次性创业资金资助。

  据了解,目前,衢州市已集聚副高以上职称人才6127人,海外人才54人,留学归国人员和具有海外工作经历的人员49人。另外,481人有硕士学历,28人有博士学历。他们分布在衢州市各企事业单位,在各自岗位上为衢州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记者郑菁菁 通讯员秦耿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