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外引才“百人计划”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宁夏海外引才“百人计划”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2010年06月11日 14: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宁夏出台了《引进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暂行办法》,实施“百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各单位已申报完毕,进入专家评审阶段。6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人社厅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符合“百人计划”高层次人才人选进行了专家评审。

  “百人计划”围绕宁夏“六大基地、六个示范区和一个目的地”的战略定位,从2009年开始,用5年至10年,在自治区重点创新项目、特色产业、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中型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创新创业园区等,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2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来宁创新创业(简称“百人计划”)。

  2009年以来,宁夏柔性引进院士31名,知名专家17名,全职引进博士60名,硕士231名,引进的人才在宁夏各行各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百人计划”申报评审对象主要是2007年以来宁夏各单位全职或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共收到17家单位申报106人,经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1名。对列入“百人计划”的引进人才,自治区财政给予引进单位30万元至50万元的补助,用于改善引进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对带高新技术成果、项目来宁夏实施转化或从事高新技术项目研究开发的,符合宁夏产业发展方向的,自治区财政给予一定数额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提供不小于120平方米的住房,给予8-10万元的安家补助费;同级政府再给予一定数额的科研启动补助。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保险、住房、职称评审、子女就业、配偶安置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 (李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