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开幕 发布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会议现场。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1月15日电(记者 谷华)“一个人选择一座城,是信任;一座城遇到合适的人,是幸运。”15日,江苏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在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上如是说。

  11月15日,中国·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开幕,本届峰会聚焦“才聚‘两海两绿’、智汇‘四新盐城’”主题,以服务主导产业、聚焦高端紧缺、全面接轨上海为重点,主题活动全程云上直播,同步开设海内外人才嘉宾线上参会通道。

  “发展高质量离不开人才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离不开人才大格局。”曹路宝说,当前,盐城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前所未有,成就人才的机会也是前所未有。

  为了广聚八方英才,盐城拿出“真金白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优厚引才政策。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介绍,对诺贝尔奖、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来盐城创新创业的,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创业类、创新类最高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资助;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至350万元资助;技术先进、市场广阔的领军人才和团队,给予30万元至100万元资助。对专门人才购房给予房价5%补助。

  此次峰会上,盐城还发布了《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目录显示,盐城紧缺人才总数达7500余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近1100人。该目录用“实证数据”系统分析人才需求情况,用“多维指标”立体呈现人才紧缺状况,为各方面优秀人才、海内外高端智力提供“信息指南”,为选择盐城、创业盐城提供“发展指引”。

  据了解,2011年至2020年,盐城已连续举办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倾力打造面向全球展示求才诚意、引才政策、用才平台、聚才环境的重要载体。

  借助人才峰会,盐城累计签约引进2168名高层次人才,向1580个人才(团队)项目发放资助资金14.95亿元,这些人才(团队)项目帮助企业突破了一批技术难题,促进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