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保险集团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出炉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谭谟晓、孟繁哲)银保监会3日公布了2020年保险集团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10家参评机构里,评级结果为B级(较好)的有6家,评级结果为C级(合格)的有4家。

  具体来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结果为B级(较好)。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结果为C级(合格)。

  总体来看,参评机构基本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了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为主体的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公司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公司治理运作持续规范,良好公司治理文化逐渐养成。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保险集团在公司治理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持续改进,主要表现为行政化色彩浓厚,股权管理不规范,集团公司对子公司管控不到位,未建立有效的长期激励约束机制。银保监会将持续加强风险监测,压实主体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