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犯罪嫌疑人爱晒自拍照自投罗网
2015年05月07日 11:28 中国江西网

  江西广昌一男子盗窃电缆线转手倒卖30余起,为逃避警方视线,他隐姓埋名生活了3年。然而这位嫌疑人很“作”,喜欢自拍打发时间,这让警方找到了案件突破口。5月6日,记者从广昌县公安局获悉,这位男子已于5月5日落网。

  盗窃电缆线30多起

  男子隐姓埋名远走他乡

  李某今年28岁,是广昌县某镇村民。2012年10月,李某在朋友吴某的“指点”下,找到一条快速“发家致富”的捷径:盗窃电缆线。

  随后,李某伙同吴某等人疯狂盗窃,共计作案30余起。当地公安机关介入侦查后,吴某落网,李某则侥幸逃脱。

  为了躲避警方追捕,李某潜逃到广东东莞,隐姓埋名进入一家电子厂务工,他断绝了与家人、朋友的一切联系。

  警方按图索骥发现藏身点

  嫌疑人落网后仍不知如何被发现

  几年来,广昌警方从未放弃对李某的追捕。

  今年4月中旬,民警辗转得到了疑似李某的QQ号码,他们惊喜地发现,李某时常在QQ空间里写说说,发照片打发时间。通过对自拍照的分析比对,民警确定照片中的男子正是李某本人。

  为了确定李某的具体方位,5月4日,警方赶赴广东东莞某镇,寻找与李某自拍照背景相符合的工厂。经过多方寻找,民警最终确定该镇工业园区的一家电子厂就是李某的藏身之所。

  5月5日9时许,毫无察觉的李某像往常一样来单位上班,刚一进工厂大门就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当天,李某连夜被押回广昌,他仍旧不知道自己怎样被警方发现的。“这是迟早的事,我也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落网后,李某交代了其在2012年,伙同他人盗窃变压器,作案达30多起的犯罪事实。记者了解到,广昌警方在开展追逃工作中,除了上门劝逃,政策攻心的传统方式以外,还注重开展信息研判,目前已经成功抓获5名网上在逃人员。(曾润华、余火圣、记者王旭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