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SRC案将于3日开审 3名证人或出庭作证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控涉及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的“世纪审讯”将于3日开审,检控团由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领导,控方的三名证人将会出庭供证。

    据外媒9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称,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逮捕,牵涉“一马发展(1MDB)”洗钱调查一案。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证实,前总理纳吉布19日被捕,并将在20日下午3时被带往吉隆坡地庭第三次面控。图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资料图片。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报道称,马来西亚总检察署消息人士透露,审讯一开始,控方将由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发表开案陈词。随后,首名证人将受召供证。

  消息人士在受询及审讯流程时说:“我们有三名证人等候受召,但要看当天的审讯进行情况。我们也准备了证人证词,在证人读出各自的证词之后,辩方将会盘问他们。”

  据消息人士称,这三名证人包括了政府官员和银行家,他们曾于日前受传召出庭。

  该消息人士说:“在此次审讯中,控方有逾60名证人准备供证。”

  SRC国际有限公司是纳吉布任内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子公司。纳吉布因涉嫌滥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于2018年7月4日和8月8日,先后被控三项失信、三项洗钱及一项贪污滥权的罪名。

  据报道,纳吉布因涉及“一马案”,至今共被控42项罪名,他全都拒绝认罪,并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