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病例超8万例 疫情致离婚诉讼案大幅增长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民防部通报称,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24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3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8万例。意大利国家婚姻协会称,疫情在造成健康及经济危机的同时,导致离婚诉讼案件出现大幅增长。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的地铁。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的地铁,戴口罩的乘客彼此保持距离。

  据报道,意大利金贝医疗基金会14日发布的最新一周疫情监测报告指出,在本监测周内,全国一半以上地区新感染曲线和重症监护曲线均出现了大幅上升,为了避免出现周期性的疫情反弹,仍有必要继续维持严格的防疫措施。

  另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婚姻协会主席桑蒂尼14日表示,根据全国司法系统和律师协会离婚诉讼案件的统计数据,2020年的全国离婚诉讼案件较2019年增加了60%,导致律师处理离婚案件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意大利婚姻律师协会主席加萨尼表示,离婚案件的增加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防疫封锁措施造成家庭暴力事件大幅增加;其次是疫情导致很多家庭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第三则是疫情衍生了家庭的恐惧感和挫败感,直接撕裂了夫妻之间的情感,而这种伴侣情感之间的裂痕,恐在短时间内难以弥合。(黄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