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4例

  中新网邢台1月22日电(李晓伟 张鹏翔)1月22日16时,河北邢台市召开第1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通报,1月22日0时-12时,邢台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南宫市2例,隆尧县1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南宫市。

  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检出,对于所有追踪到的密切者、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离,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22日上午,邢台市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累计出院4例,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邓素雪称,1月21日,在张伯礼院士等专家的帮助指导下,邢台市连夜印发了《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启动了新的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的推广工作。

  同时,邢台着力提升农村防控能力。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体诊所工作人员、农村需排查和协查人员等纳入了定期核酸检测范围。并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加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管理,做好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处方或销售的实名登记,要求他们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及时按规定向乡镇卫生院报告。

  邢台市每个隔离点均配备了分包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心理辅导人员,共同开展对隔离人员的管理与服务,特别是将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纳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组建了服务队,开通了市级心理援助热线,适时掌握心理健康动态,开展心理疏导,稳定情绪,确保他们在隔离期间身心健康。

  1月3日-1月22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例,其中南宫56例,隆尧3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南宫9例,隆尧1例。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其他县市区没有病例。(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