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1月22日20时,石家庄市召开第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通报,石家庄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

  据通报,1月22日0-18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全部在藁城区;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2日18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2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0例。除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余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孟祥红称,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0256424人,检测10256424人,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从本轮核酸检测的结果看,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阳性样本主要集中在隔离点。检出的30例阳性样本中,出自隔离点的25例,占83.3%,数据表明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应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二是个别中高风险地区仍然检出阳性。下一步应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是低风险地区未发现阳性样本。截至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零报告,但也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杜绝疫情扩散。

  孟祥红表示,本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之际,专家们仍在紧张会商研判这轮核酸检测结果和当前的疫情形势,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新的防控措施,在确保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的同时,按照精准分级分区管控的原则,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据通报,1月21日12时-1月22日18时,石家庄市有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22日18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6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累计死亡1例。治愈出院病例全部送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再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