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完毕 七成人已出结果

1月17日下午,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提供

  中新网绥化1月17日电 (记者 姜辉解培华)17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7日8时30分,绥化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采样,其中已检测3100905人,已检测出结果的达到2460939人,占应检总数的74.07%。望奎县第一轮检测253704人已全部出了结果;第二轮检测也完成采样227264人,占总量的89.23%,已检测出结果的有51738人,望奎县将于18日完成第二轮检测。

  “为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我们明确了每个区县的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社区、到村屯、每一个采样点和检测机构,不分昼夜地加快采样和检测”。据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介绍,为让居民做到应检尽检,绥化市发动全体街道、社区等基层干部挨家挨户通知,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上门采样。同时,还把农垦和森工人员也纳入了全员检测范围之内。肇东市将四方山农场的1573人,庆安县将柳河农场的1927人,绥棱县将绥棱农场的4194人和绥棱林业公司的32249人等全部纳入核酸检测范围,实现绥化境内应检尽检。“现在所有县市区都已经实现信息化采样,大大提高了采样速度和信息精准度,对重点人群实行单采、单检,放在本地检,实现了采样和检测信息随出随报”。(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