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湖州援疆教师们带孩子们踏上追寻红色记忆的“旅途”

  “红太阳照山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柯坪湖州同心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在援疆教师徐凌的带领下,挥舞着红旗,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党的热爱。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心幼儿园开展了“红心筑梦•童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伴随着《红星闪闪》音乐响起,孩子们又化身小红军,用铿锵有力的舞蹈向祖国致敬。

  “小朋友们,你们知不知道是谁一直坚守祖国的边境,保护我们的安全?” 迎着孩子好奇的目光,援疆教师张益丽以戍边历史事件、革命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用生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了不起的边防军人》、《我爱你中国》等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我长大了想当兵,像叔叔一样勇敢!”“我要多学本领,像叔叔一样保护祖国妈妈!”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在孩子们的真情告白中悄然发芽。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歌声、用舞蹈、用故事,湖州援疆教师们带着孩子们踏上追寻红色记忆的“旅途”,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湖州市援疆指挥部 胡芷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