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尔古纳人工繁育鸿雁随候鸟群北迁出境

  4月2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获悉,随着候鸟迁徙季到来,该处代养的人工繁育鸿雁随候鸟雁群迁飞。

  这批人工繁育的鸿雁,是呼伦贝尔市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委托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代养的,大约150只。今年4月起,工作人员对这批鸿雁进行了野化训练,但它们在饥饿或遭到其它动物攻击的时候,又会飞回值班室找“救援”。

  近期,随着鸿雁迁徙高峰期的到来,天空中不时飞过的雁阵与低空中盘旋的人工繁育鸿雁相互混杂,它们将一同飞往西伯利亚,在那里繁衍生息。

  截止到4月20日,这批人工繁育的鸿雁只剩七八十只。工作人员将继续照料它们,等待下一批迁徙的候鸟到来,带它们一起飞上蓝天。

  鸿雁在201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同时也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张玮 秦绪伟 高亮 制作 马知远 视频来源 额尔古纳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