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9庆丰收活动在成都战旗村启幕

  【解说】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 迎华诞”启动仪式暨成都战旗村庆丰收活动23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启幕。

  据悉,四川省丰收节庆祝活动,采取“1+3+N”的形式组织开展:“1”,即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的省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3”,即彭州市“天府金盆,年年鱼庆”庆丰收系列活动、仁寿县“天人合一万物丰收”庆丰收系列活动、安岳县“金色柠檬庆丰收、硕果飘香迎华诞”系列活动,三地活动也入选全国70个最具特色庆丰收系列活动;“N”,即各地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组织举办庆丰收系列活动。

  【同期】(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四川是农业大省,农耕文明历史悠久,巴蜀先民在这片广袤的良田上,靠着自己的勤劳、智慧,造就了名扬中外的天府之国。我们要以庆丰收活动为契机,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解说】启动仪式共分为金秋结硕果丰收迎华诞、乡村振兴传捷报天府大地庆丰收等四个篇章,不仅充分展示了天府大地上四川人民世代相传的农事劳作与田园生活,还表达了新时代农民在乡村振兴事业上不断奋进的坚定信念和开拓进取。

  【同期】(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通过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受丰收,电商促销促进丰收。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农村发展新的风貌和农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提升全省农民的获得感、光荣感、幸福感。

  (成都市郫都区青杠树村农民韩忠)2013年到如今,我们村民的收入已经翻了一番,同时也带动了我们全村1000多人的就业,下一步我们将打造智慧化景区,为我们的游客提供更贴心、更温馨的定制化服务。

  (成都市温江区幸福田园农民唐小兵)我们依托现有幸福田园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我们现有资源的转变。把我们现有的农田变成了我们的景点,把我们的农房变成了我们的客房,把我们的园区变成了我们的景区。我们群众的收益得到了保障,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解说】启动仪式上,四川彭州市、安岳县、仁寿县庆丰收活动与现场连线,通过各地不同的丰收节活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不仅如此,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为“四川郫都林盘农耕文化研究中心”“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揭牌,袁隆平院士还通过VCR的形式为丰收节送来了祝福。活动当天,在战旗村还设置有临时“集市”,“三农”相关摄影作品展、现代和传统的农机、农具展示区,着重体现成都平原尤其是郫都区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

  何浠杨予頔成都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