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图片特刊:江苏洋口港——南黄海上的璀璨明珠

江苏如东,通江达海,位于长江北翼、黄海之滨,南依上海。如东洋口港站在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这个“东方大港”正在崛起。图为十万吨级石化码头。

当前,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正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打造“能源岛、产业港”。 图为美丽阳光岛。

全区已形成两大支柱产业,即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产业和以石化及下游绿色新材料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 图为中石油LNG站。

洋口港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加快发展轻工造纸、冶金等特色产业,形成洋口港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 图为金光1#4#生产线。

近年来,中石油、金光集团、台湾中石化、桐昆集团、协鑫能源、法国爱森、中广核、中天科技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相继落户,以多元原料为源头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石化产业链和新材料产业链基地正在洋口港形成。 图为桐昆项目建设。

LNG发电、LNG冷能利用、LNG能源中心等重点项目及以LNG为原料的仓储、物流、化工产业链条正在积极打造,洋口港将建成国家级的LNG接卸基地、供应基地、储备基地和销售中心。 图为LNG接卸。

洋口港管线桥。

洋口港黄海大桥。

洋口港黄海大桥。

洋口港LNG物流交易中心。

卡塔尔籍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ZARGA”轮缓缓靠泊洋口港。(江苏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