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消保处抽查全台24家旅宿业 仅2家全部合格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消保处随机抽查岛内24家旅宿业者及附设儿童游戏场,发现仅有两家全部符合规定。在不合格业者中,高雄的宫赏艺术大饭店、新北万里的薆悦酒店被查出整栋楼都没有放置灭火器,严重威胁消防安全。消保处已要求主管机关转知各地方政府进行监督与改善。

  出门旅游除了要玩得开心,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消保处随机抽查岛内24家旅宿业者,针对建筑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旅宿业经营附设儿童游戏场管理、定型化契约等项目进行查核,发现仅有高雄富野度假酒店以及竹湖暐顺丽致文旅全部合格,其余22家皆有不合格项目。

  违规项目中,以安全门上锁、逃生通道标示不清、楼梯间放置杂物最多。高雄市的宫赏艺术大饭店以及新北万里的薆悦酒店,更被检查出整栋未放置灭火器,严重造成安全疑虑。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到目前为止,仍有多家业者尚未改善,真正全部改善完毕的只有7家,意思是说还有三分之二以上还没有改善完毕,希望业者赶快改善,虽然法令规定有限期改善,如果逾期未改善,还是可以依法加以处罚。

  消保处表示,建管和消防是最基本的,业者应该要严格把关,台当局也会加强抽查。消保处也提醒消费者,民众出外旅游住宿时,务必留意逃生动线是否明确可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在使用儿童游乐设施时,也要注意承载重量、使用方法等以策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