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专家:美陆军可在亚太近距离秀肌肉制衡中国

2012年12月06日 09:0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美专家称美国陆军可在美重返亚太大潮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美专家称美国陆军可在美重返亚太大潮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俄媒称中国开建4艘新航母 回应美在亚太加强军力

  美国华盛顿哈德逊研究院政治与军事分析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怀兹博12月4日发表文章称,在提到向美国战略重点东移时,美国海军和空军尤其突出,特别是五角大楼提出“空海战”概念以来。不过,美国向亚太地区转移战略重心之举,并不仅仅局限在空海战之上。美国陆军也能够通过近距离展示肌肉、与亚太各国领导人建立关系等做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解释说,战略平衡是一种协调行为,涉及美国联邦政府的各个部门和美国军方的各个军种。美国陆军也将发挥重大作用。在明确海、陆、空三军在亚太地区各担负任务时,美国决策者必须考虑向亚太转移战略重点的目标:保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制衡中国的崛起。美国陆军可通过其前线部队为实现这些目标做贡献,支持美国在军事和政治领域的外交及威慑战略。

  长期以来,美国陆军一直在太平洋维持着强大的军事存在,其在加利福尼亚、夏威夷、以及亚洲日本、韩国都有军事基地,而且在1992年其在菲律宾也设有军事基地。在战区的实际经验,为美军提供了无人机和卫星无法提供的宝贵的文化与实用情报。美国陆军很清楚掌握这些“特殊”情报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过非常规战争之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在反叛乱行动当中,文化敏感迅速成为最高优先级事项。

  然而,美国陆军并不是唯一长期在亚太拥有军事存在军队。在世界排位前十的陆军中,有七支陆军位于亚洲,该地区28位国防部长中,有21个出身陆军。而且,地面部队是许多亚洲国家军队中的主体。亚洲陆军历来与国家文职官员保持着密切关系,而处于决策阶层的亚洲官员中往往会包括前陆军军官。因此,美国陆军领导人与其亚洲陆军同侪之间的相互关系,是一种有益的情报收集手段,还是向其他国家传递防务与威慑信息的有效渠道。除此之外,这还有利于培养美国和亚太国家的政治和军事关系,而这正是向亚太地区转移战略重点的中心部分。

  美军通常通过其外区官员(Foreign Area Officer)进行这种交流。美国驻全球大使馆和各军种总部都设有身为地区政治军事专家的外区官员。虽然外区官员源自美军各军种,但美国陆军外区官员数量最多,历史最悠久。驻其他国家的外区官员设身处地的了解当地的文化,能够更好的理解文化差异和所在国家的需求。这种实践经验有可能会提高美国政府与外国政府之间的政治军事交流,进而得以在为军事冲突做准备的时候,针对这些国家制定更好的军事战略和标准作战程序。

  当美国必须诉诸军事威慑,而不是外交和经济合作之时,美国陆军就能够在太平洋整体威慑战略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向前线基地派驻地面部队,可以产生舰艇和战略轰炸机无法产生的直接感受,从而强化美国对潜在入侵者和东道国威慑力的可靠性。与此同时,向东道国派驻或轮换陆军地面部队,能够对空海战战略威慑力提供补充。

  前线部队还能够针对亚洲发生的恐怖活动做出更迅速的回应。美国陆军已经拥有了丰富的非对称作战和反叛乱作战经验,其用于回应微妙局势的专门部队,或许能够提供应对这种局势所需的空海战能法提供的火力。

  另外,前线部队和装备为美国和国外军队举行联合训练演习提供了机会,这种演习是保持双边通信通畅的好方法。联合训练演习可以是双方均有良好愿望的象征,有助于改良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与东道国军队的训练也能够暴露地区能力,有助于美国决策者制定更明智的防务决策。最重要的是,通过共享美国训练办法,联合训练演习能够帮助东道国军方发展,从而使之发展出更有效的防务和威慑战略。增强这些国家的军事力量,就能够使他们在没有美军直接支持的情况下应对任何威胁,因此属于长期的降低成本战略。

  的确,许多国外军队与美国武装部队联合训练的意愿,是发展前线行动基地新模式的基础。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已经寻求利用前线基地和装备,推动美国陆军向利益地区部署的速度。

  向特定国家部署较少的美军部队,意味着兵力和所需装备支持更少,从而能够降低后勤难度和所需开支。这种办法还能够使美国前线部队利用东道国的基础设施,从而降低了美军构建自己支持系统的需要。除降低后勤开支和减少大规模部队部署会引发的问题之外,虽小的军事存在还有助于美国与东道国之间构建更亲切的、更富有成效的关系。

  虽然在美国向亚太地区转移战略重点时常常被忽视,但美国陆军在这种战略平衡中能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减少成本,并降低东道国政府的政治敏感性,或许有必要采用前线部署部队的新模式。美国陆军以一种独特的、可见的存在,提升了美国在亚太地区威慑力的可靠性,并为与东道国领导人构建关系提供了机会,这对于实现美国向亚太地区转移战略重点的目标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战略网/叶贝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军事频道

【编辑:张志刚】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