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3年03月05日 15:40 来源:人民武警报 参与互动(0)
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执勤官兵为热情服务。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春风沐浴,追寻英模的足迹。

  把时间追溯到雷锋当年生活的年代。

  真诚、朴实、善良、友爱的雷锋精神,犹如腊梅一般,正吐芬芳,沁入心扉。

  翻开历史的扉页,雷锋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

  历史永存,光阴荏苒。

  爱党爱国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爱民助人的无私精神,这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种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感化和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时代的音符,弘扬着一种时代精神,唱响了一首时代之歌。

  当九支队官兵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时,官兵脸上透露着自豪的笑容,因为他们就是当今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多年来,九支队一茬茬官兵着眼“任务特殊、规模特殊、环境特殊、要求特殊、保障特殊”的特点,围绕“政治上必须忠诚可靠、任务上必须十分敏感、管理上必须安全正规、建设上必须全面过硬”的目标要求,扎根在充满异域风情的使馆区,战斗在没有硝烟的“第二国境线”上,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使馆区和“第二故乡”的安宁。

  【解读之一】:爱党、爱国,雷锋一心向党,他把党比作自己的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属于党和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为了党,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

  历史可以见证,使馆可以见证。

  九支队是一支光荣的部队。

  在执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任务中,支队近30%兵力直接担负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国家体育场内的核心区域、核心部位的安全保卫任务;10%兵力担负工人体育场、沙滩排球场2处场馆守卫任务;34%兵力担负国家体育场、工人体育场、沙滩排球场3处场馆共243场比赛看台区安全警戒任务;39%兵力担负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和重要路线的安全警卫任务。在国庆60周年安保任务中,圆满完成了国庆庆典活动和路线警卫任务。

  九支队官兵既有青松般的风骨,又有腊梅一样的品格,甘愿在三尺岗台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打击犯罪,冲锋在前、英勇顽强,沉着机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是支队官兵的性格。 李登贵、徐明军、鲁洋……一个个传奇的名字与故事,映衬了支队官兵的铁血柔肠,抒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解读之二】:进取、创新,雷锋是一个实干家,是一个勇于探索的创造者,他总是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说到做到,表里如一。

  多年来,该支队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首长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使馆警卫重于一切、使馆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扎扎实实打基础、聚精会神抓落实、开拓创新求发展,努力提高部队建设的整体水平。

  党委一班人突出抓学习、抓团结、抓风气、抓能力四个环节,积极创建学习型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不断筑牢官兵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官兵“每天接触外国人,始终不忘自己代表中国军人;每天看着外国旗,心中始终装着五星红旗;每天听着外国话,始终牢记听党话”。

  【解读之三】:爱民、助人,雷锋毫无自私自利之心,时时处处都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心愿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九支队地处朝阳区,常年驻守朝阳区。

  多年来,该支队积极响应朝阳区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继承发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本着“驻朝阳、爱朝阳、建朝阳”的思想,官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区”的目标,自觉践行北京精神,努力把朝阳当家建,把驻地当故乡,不断探索研究开展双拥工作的新方法新特点,积极开展“争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等系列双拥共建活动。

  多年来,该支队党委始终把双拥工作放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探索双拥工作新思路,激发广大官兵参与双拥活动的热情。支队官兵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组织“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服务;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绿化环境、修建道路;与社区居民中的困难户、低保户、老弱病残家庭等广泛结成帮扶对子,签署共建帮扶《协议书》,定期入户帮助孤寡、困难老人。广泛开展社区国防教育活动,组织双拥共建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文艺汇演,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人民武装警察法》等法律法规。(令狐稳定 郭道富 郑光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军事频道

【编辑:张志刚】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