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警宁夏总队新训场90后女兵:不爱红妆爱警装

2013年03月20日 15:48 来源:人民武警报 参与互动(0)

  武警宁夏总队新训场上有群新麻辣女兵

  一头短发潇洒利落,一身军装英姿飒爽,一手功夫不让须眉……武警宁夏总队新训场上,一群“不爱红妆爱警装”的90后女兵格外吸引眼球。一谈起她们,官兵们无不提溜着小嘴吸凉气:“辣!”与之近距离接触后,记者更是亲身感受到她们“辣味”十足,活脱脱一出真人版《麻辣女兵》。

  邱亚楠:辣班长

  “张晓月,你给我过来!以后喊你名字再不答到就别进班了!”记者刚走上训练场,一个洪亮威严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说话人正是女兵班长邱亚楠,宁夏人,中士警衔,人送绰号“辣班长”。按指导员杜萍的说法,邱亚楠有“三辣”。一是性格辣。邱亚楠打小就想当兵,200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向父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料却遭到了坚决反对:“你一个女孩子,工作也快找好了,当兵干啥?”可她偏偏不买账,独自一人跑到征兵办报了名,又自己一人参加了体检、复检,直到政审,家人才知道,眼见女儿去意已决,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了句:“真男孩子气!”

  二是训练辣。到了新兵连,3000米训练让邱亚楠犯了难:一跑就发晕。她却偏偏不信这个邪,穿沙背心,绑沙绑腿,和男兵一起练5公里,很快就成了长跑佼佼者,后来还作为部队代表参加了全区政法运动会,撂倒了一干运动员夺得第一。下连时,由于有萨克斯特长,邱亚楠被总队文工团相中,她却坚决不去,执意选择了女子特警队。2010年,邱亚楠又入选总队反恐集训队,练射击、绊摔擒、爬战术、加体能。趴在水泥地上练据枪时,近50度的高温一不小心就把胳膊肘烫烂了,她愣是没掉一滴泪,同去的男兵瞪直了眼:“简直一个铁娘子!”

  三是作风辣。女兵爱美,入伍第一天,都不愿剪发,邱亚楠却毫无顾忌:“我先来!”一个大跨步坐上理发椅,一举瓦解了其他人的心理障碍。带起兵来,她更是毫不含糊,生活上是大姐姐,谁有个感冒发烧她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守着;训练上绝对是准教员,近乎苛刻要求绝不降标准、讲情面。这不,新战士小张老是忘答到,挨了训。

  “你不怕她恨你吗?”记者问道。“不怕!这也是为了她好!”邱亚楠回答得斩钉截铁。

  苏何美子:辣教练

  “提腿,翻胯,脚尖绷直……”训练间隙,一名女兵正在组织战友体会动作要领,铿锵的口令和标准的动作让人咋舌:这是新兵吗?

  中队长杜萍笑着说:“她叫苏何美子,是个‘练家子’新兵。”原来,小苏在学校曾练过两年跆拳道,由于素质突出,还当过教练。

  身怀绝技难免“霸气”外露。刚到警营没几天,苏和美子就“惹事”了:一封挑战书修到了班长邱亚楠床头,要用跆拳道和擒敌拳一比高下。

  “摊上事儿了,你摊上大事儿了!”战友得知小苏想找班长“踢馆”,纷纷劝她,她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比不罢休。

  对此,邱班长淡然一笑:“好,我接受挑战!”这天下午,训练结束后,两人摆开了阵势。“呀!”苏和美子轻吼一声,一个横踢只扫邱亚楠面门,“打!”说时迟那时快,只听邱班长大喝一声,一个抱腿抡摔瞬间将小苏“放倒”在地。

  大家都以为苏和美子会就此罢休,谁知她话中的辣味却丝毫不减:“班长好厉害!但是这不公平,我要是也学了这招数,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那好,我教你擒敌术,你教大家跆拳道,共同提高怎么样?”邱班长见她腿法漂亮,顺势说道。

  “木问题!下连时咱俩再PK!”苏和美子当即应下。

  从此以后,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新兵教班长和战友“练武”的独特场景。苏何美子“辣教练”的名声不胫而走。

  杨磊:辣妹子

  乍一听杨磊这个名字,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是个男孩子,可她偏偏是个女娃娃,四川人,大嗓门,典型的“辣妹子”。

  谈起军人,她称得上是迷恋。原来,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武警战士救了她和家人,军人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她深深折服,此后,只要看到当兵的她就直呼“兵哥哥”,大人们开玩笑说:“别家姑娘都是花痴,你偏偏是个兵痴。

  不仅是“痴”,简直是“痴心绝对”。2012年,杨磊考入了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读了三个月,她却觉得“不过瘾”,毅然参军入伍。

  刚到部队杨磊很不习惯,尤其是整内务时总是急急忙忙,速度虽快质量却不咋的。班长直性子,少不了批评几句:“还是警官学院的呢!”这话让她较上了真,周末再也不休息,一有闲暇时间就围着被子转,一个月后被子叠的竟和班长不相上下,成为内务标兵。班长不得不佩服地说:“果然是警官学院的呀……”

  杨磊爱吃辣,自称“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只要是辣椒,一概不拒。或许是辣椒吃多了,她总是直言直语。这不,采访结束时记者说了句:“我想好了,写你们的题目就叫《新麻辣女兵》!”她突然提高了音调:“什么?就是说我是泼妇咯?”

  “不不!我是说您是铿锵玫瑰!”记者一面解释,一面心想:“辣!真辣!”(雷铁飞、刘莹谱、苗术儒)

【编辑:张志刚】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