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4年08月01日 10:02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开展慰问活动,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慰问活动后,省委召开议军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解决支持驻川部队和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有关问题。

  看望慰问中,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副省长曲木史哈、侍俊,分别前往成都军区联勤部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成都军区某通信团、成都军区空军某旅、省军区机关和武警四川省总队一支队,亲切看望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感谢部队官兵为四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解放军驻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老红军、老八路、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和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艾虎生,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陈贵春,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等一同看望慰问。部队领导同志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驻川部队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近年来,四川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驻地发展好,驻军也光荣。驻川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7月31日下午,省委议军会议听取了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我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民兵应急力量规范化建设试点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党委议军是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制度。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和发展了新型军政军民关系。驻川部队、省军区各级军事机关和广大民兵预备役官兵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地方发展稳定大局,主动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明指出,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我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适应强军目标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管武装强国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时刻牢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史训,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认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提供坚强后盾。

  二要围绕增强战斗力这个标准,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水平。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强化军地各级信息化条件下的指挥能力和协同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力量建设、征兵、国防教育等法规制度,本着厉行节约、避免重复建设的原则,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推动我省国防后备力量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三要坚持富民强省和兴武强军相统一,推动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探索建立省级层面推进军民融合的统筹协调机制,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项目,健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体制,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

  四要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宣传队作用。把参加和支援地方建设作为育兵课堂、练兵舞台、强兵战场,积极投身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灾后重建、维护稳定等重大任务,当好突击队、生力军。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各项法律法规,继续支持做好维护我省藏区和谐稳定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成都及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反恐防暴工作,为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五要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落实,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强有力保证。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等基本制度,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解决重大问题等主要职责,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要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研究解决部队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

  军地领导魏宏、柯尊平、钟勉、陈光志、刘玉顺、李亚洲、张东升、曲木史哈、侍俊、晏永和、刘家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王硕】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