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军远东大演习已持续3昼夜 最新苏35战机参演

2014年09月23日 11:1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俄罗斯“东方-2014”战略首长司令部演习启动 (资料图)

俄罗斯“东方-2014”战略首长司令部演习启动 (资料图)

新苏35战机(资料图)
新苏35战机(资料图)

  据俄罗斯《独立报》9月22日报道,目前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东方-2014”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已经展开了三天三夜的作战训练行动,超过10万人参加,所有参演部队的司令部、指挥机关都已全面行动起来。俄军动用大量飞机、直升机和导弹部队,积极演练空袭和反空袭作战。预计国防部长绍伊古还将于9月22日抵达远东演习地区,亲自观摩即将展开的地面大规模作战演练。

  东部军区部队高效履行演练任务是从“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实弹发射开始的。俄陆军火箭兵炮兵司令马特维耶夫斯基少将表示,9月20日上午东部军区第107独立导弹旅接到向犹太自治州射击区域开拔的命令,穿越驻地比罗比詹附近难以行进的森林地区,经过长途急行军,顺利进入发射阵地,接受发射导弹实施打击的任务并顺利完成,同时摧毁了东部军区靶场内的两个模拟目标。

  “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自服役以来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战略演习。该型导弹直到今年1月才装备东部军区部队,它显著加强了俄罗斯东部地区国防机构的火力,因为它具备较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能在20分钟之内进入战备状态,能够以圆概率偏差不足30厘的精确度命中数百公里外的目标。难怪马特维耶夫斯基少将在评论东部军区第107导弹旅的演习表现时指出,在导弹发射之后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武器,是令人生畏的重磅武器,是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保障。

  9月20日参演的米格-31歼击截击机、苏-27歼击机、苏-30SM和苏-35S多功能歼击机、苏-34和苏-24前线轰炸机、A-50远程雷达探测和引导预警机、安-26、安-30和安-12运输机,以及卡-52、米-24攻击直升机、米-8武装运输直升机、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换防至东部军区机场,重新部署。“东方-2014”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总共动用12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其中包括图-95MS战略导弹轰炸机、图-22M3远程轰炸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伊尔-76军用运输机。9月21日上述空中战斗群分为敌我两个部分,开始互相捉对厮杀,假想敌飞机对参演的东部军区地面部队战斗群阵地实施密集的空中打击。空袭兵器由4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模拟,由经验最为丰富的苏-27歼击机、苏-24轰炸机、伊尔-76军用运输机、图-95战略导弹轰炸机和陆航兵米-24、米-8、卡-52直升机机组担纲假想敌的角色。东部军区第3空防司令部和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的米格-31歼击截击机、苏 -27、苏-30SM和苏-35歼击机从10个机场起飞,升空作战,接收目标指示,展开空战,成功消灭实施密集空袭的大部分敌机。另外,地面S-3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防空作战,发射导弹,消灭导弹靶标。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飞行员和地空导弹兵总共消灭了30多个模拟敌方巡航导弹和飞机的不同类型的空气动力学目标。

  在实施空中打击的过程中,图-95MS战略导弹轰炸机机组在相对陌生的地形上空飞行4个小时,在鄂霍茨克海北部发射巡航导弹,攻击位于堪察加边疆区库拉靶场的指定目标,成功摧毁所有目标。除了对靶场目标实施攻击之外,图-95MS轰炸机还发射巡航导弹,模拟假想敌空袭兵器。为了拦截这些导弹,俄空军米格 -31歼击截击机从堪察加地区的叶利佐沃机场紧急起飞,搜索、探测、锁定、跟踪巡航导弹,最后发射空空导弹消灭来袭导弹。

  根据“东方-2014”演习计划,太平洋舰队舰船搜索攻击战斗群和扫雷舰战术战斗群在太平洋西北部、鄂霍茨克海和日本海指定水域展开部署,执行任务,保证舰队兵力冒着敌方的炮火迅速出动,驶往近海和远海作战。在该阶段的演练中,总共动用了大约30艘舰艇。另外还动用伊尔-38、图-142反潜巡逻机和卡 -27PL反潜直升机掩护舰艇编队,帮助搜索假想敌潜艇。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报,国防部长绍伊古将于9月22日飞抵远东地区,观摩将从当日开始积极展开的地面作战训练行动。为了消灭入侵俄罗斯领土的假想敌,俄军将大量使用摩托化步兵、坦克兵和炮兵部队。这场陆地作战的规模同样将会令人印象深刻。(编译:林海)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