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商飞召开ARJ21西安外场试验队总结表彰大会

2015年03月31日 15:5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金壮龙在大会上讲话

  2015年3月27日,中国商飞公司在西安阎良召开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西安外场试验队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近六年来的外场试验工作,表彰长期坚守阎良试验试飞一线的试验队员。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总经理、西安外场试验队大队长赵越让主持大会并作试验队工作总结。

  金壮龙对西安外场试验队在试验试飞、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试验队和局方、各参研参试单位在ARJ21项目研制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ARJ21-700飞机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ARJ21项目试验试飞工作中,西安外场试验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理念,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持自主创新,攻克重大技术难关,全面提升了民机适航取证核心能力;坚持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开创国产民机赴国外试飞的先河;坚持开拓创新,强化管理,探索创建民机试飞取证项目组织管理体系;坚持依靠人才发展项目,依托项目培养人才,锻炼培养了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拥有国际视野的民机人才队伍;坚持把党组织建在民机项目上,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培育“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创业精神;坚持总结提炼,继承巩固,为后续型号顺利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创造了有利条件。

  金壮龙强调,今年是项目研制的关键年,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要全面做好外场试验队的工作总结,做好外场试验队临时党委的工作总结,做好后续外场试验队工作;要坚决打赢ARJ21飞机交付运营攻坚战,做好航线演示飞行、客户支援保障、改进优化等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取得生产许可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继续发扬严慎细实工作作风,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管理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做到“飞机不带安全隐患上天”,做到“安全至上,万无一失”,确保运营安全、生产安全、试飞安全;要大力弘扬试验队优良作风,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坚决打赢ARJ21-700飞机交付运营攻坚战,奋力开创我国民用航空产业发展新局面。

  赵越让在会上回顾了ARJ21-700飞机试验试飞历程,总结了试验队近六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赵越让表示,试验队成立以来,南征北战经历了强风、酷暑、极寒等各种极限试验试飞环境的艰苦考验,群策群力攻克了大侧风试飞、自然结冰试飞等许多个重大难关,以牺牲小我、扎根一线的热爱与忠诚,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拼搏与坚韧,实现了试飞技术与方法、组织与管理的创新探索,与局方、各参研参试单位共同分享了TC取证来之不易的成功和快乐。他指出,近六年来,试验队首次按照CCAR25部适航要求走完整个流程的试飞取证任务,创造了中国民机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次;对民机研制试飞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外场试飞的现场组织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开创了一条中国民机研制试飞取证的道路;民机研制试飞的队伍基本形成,摸索了一批民机研制试飞的规律,探索出了一套现有模式下试飞组织和管理的方法;践行“四个长期”的大飞机精神,培育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外场试验队文化。

  大会表彰了试验队在ARJ21项目试验试飞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郑闻等49人获西安外场试验队荣誉队员称号,白永宽等29人获功勋队员称号,李国平等48人获杰出队员称号,王元才等76人获优秀队员称号,计划运行室等12个班组获先锋班组称号。大会还向曾经参与阎良一线试验试飞工作的潘越等308人颁发了纪念奖,向试飞院、强度所、西飞公司、试飞院型号办、试飞员学院等参研参试单位赠送了锦旗。

  会上,上飞院、上飞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总结了相关团队参与外场试验试飞工作的经验,汇报了下一步外场试验工作安排。试飞院负责人在会上回顾了试飞院参与ARJ21项目试验试飞工作的过程,分享了与外场试验队并肩携手、共同推进型号研制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播放了《岁月如歌》视频片和《三千分之一》微电影,试验队员在片中畅谈了扎根试验试飞一线六年来的感悟,分享了试验试飞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成功的喜悦。

  西安外场试验队是2009年ARJ21项目转入试验验证试飞阶段后,为确保试验试飞现场的有效运行,加大试验试飞现场的保障力度,实现跨集团、跨单位的高效管理,2009年5月,由中国商飞公司与中航工业联合成立的现场指挥部。自2009年7月15日101架机转场阎良进行试飞以来,西安外场试验队与中国民航局审查组、中航工业试飞院、强度所等紧密配合、大力协作,心无旁骛、攻坚克难,共完成2942飞行架次,5258飞行小时,并于2014年底完成了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前的全部试验试飞任务。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