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武警高空远距狙击夺冠 之前外军全零分(图)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5月11日 08: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极限战术
极限战术

  4月23日,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此时,“国王的挑战”竞赛进入最后一个科目“手枪射击”环节,比分一直遥遥领先的广东代表队能否夺冠在此一举。

  “砰!”第二枪再次脱靶,队员朱勇的心里反而有底了。通过两次试错,他已经能确定靶心在中部偏下位置。随后三枪,果然枪枪命中靶心。至此,广东队顺利完成该项目最后一个科目,率先奔向300米外的终点。

  总用时55分46秒,25发命中20发,首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赛的广东省特战大队取得了“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中,历来最被看重、含金量最高的“国王的挑战”单项比赛第一名。

  近日,南方日报记者走进省武警总队军营,和参赛队员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在陌生战场如何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战场”局势,怎样扬长避短发挥最高作战效能……他们说,成功的背后,瞄准实战化训练是重要助力。

  1

  超高难度

  首秀便有5支队伍退赛

  这是一场高度模拟实战的竞赛,稍有不慎,便可能招致“全军覆没”

  4月20日,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来自世界各国军方和媒体界代表将比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当天,43支代表团在“勇士竞赛”中完成他们的首秀。

  当天的首个科目为“三个火枪手”。各队派出5名队员轮番上场,第一名队员沿一条隧道奔向预先设定的手枪射击位置,用手枪对20米处的6个钢靶进行射击,完毕后,沿隧道移动到霰弹枪位置,用霰弹枪射击25米处的3个碟形靶,之后再前进到另一处步枪射击位置,用步枪对50米外的5个钢靶进行射击。“整个科目要求在15分钟之内完成,少命中一发,加时30秒,用时最短者获胜。”广东队队长李海宝向记者介绍。

  广东队被安排在中间偏前上场。“其实轮到我们的时候,心里也没底,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知道,前面有不少队伍得了零分。”李海宝表示,“勇士竞赛”特别注重从模拟实战出发,但作战环境远比实际作战更为残酷。

  “参赛队员依次完成了手枪、霰弹枪、步枪项目后,必须将武器带在身上,落地即为违规,判罚非常严格。”李海宝说,为增加难度,主办方特意将隧道设计得非常狭窄、弯曲,像迷宫一样,而且地上还洒满了细沙,“最头痛的是他们提供的霰弹枪我们在国内看都没有看见过,只能现学现用。”

  广东队派出赵世亮担任第一棒。裁判哨音一响,只见赵世亮犹如猛虎下山,过隧道、越障碍、寻找射击位置、子弹上膛、瞄准击发……手枪、霰弹枪、步枪,整个环节一气呵成。用时不到两分钟,所有目标全部命中。全场顿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赵世亮的完美一击,鼓舞了一旁队员的信心。余下4名参赛队员吸取他的经验,全部顺利完成科目。“用时14分58秒!”广东代表队的首秀让外军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据介绍,“三个火枪手”科目考倒了5支外国代表队,该科目刚进行完就中途退赛。在该场比赛中,广东代表队收获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猎鹰突击队更排名第三。

  赛场上情况瞬息万变,一直表现抢眼的广东代表队也遭遇了一次“滑铁卢”。该科目叫“CQB房间突入”。整个场地就像个巨大的迷宫,算上楼梯间,大小房间将近20多个。规定各队选出5名队员分成两个组,待比赛开始后掩护组两名队员率先冲刺到指定位置,对200米内的3个目标进行射击,随后,突击组3名队员进入房间对未知目标进行搜索打击,并将重达300斤的人质安全转移到3楼。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广东队掩护队员迅速冲入房内,并立即展开战斗队形,两名队员交替掩护,同时快速搜索和发现目标,并将其消灭在运动战中。待目标消灭后,等候一旁的突击队员迅速突入,全方位搜索、瞄准、射击……一块块象征目标的指示牌迅速升起又被击落,仅依靠枪上的战术照明灯,特战队员个个一枪毙敌。

  在这个科目的比赛中,特战队员将平时培养的单兵作战和团队协同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后,大家都以为能拿个好成绩,但裁判公布的结果却让他们“连退赛的心都有了”。队员朱勇说,“裁判当时判罚说我们漏打两个目标,这意味着加时1分钟,我们一下子从第五名直接掉到了二十名以后。”

  原来,为增加比赛难度,主办方临时在赛场内给两支中国队都多加了一条通道,“赛前我们得知的情况是只有一条通道,可没想到竟然还有另一条路,而且里面还藏了两个目标。”李海宝说,由于突击组需要消灭的目标数并不清楚,所以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漏了目标。但队员们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大赛主办方的临时变动,给他们上了生动一课。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