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吉布提空管乱指挥或致灾难 美军备受威胁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5月21日 1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美军在吉布提的军事基地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30日发表题为《塔台混乱,美军在非洲的基地面临空中威胁》的报道称,文件显示,由于飞行员被迫依靠的当地空管员值班时睡觉、经常出错以及对美国人怀有敌意,所以,美军在非洲之角反恐中心上空飞行面临长期的安全威胁。

  美国军官遭威胁

  吉布提的勒莫尼耶军营是美军飞行员在也门和索马里上空执行敏感任务的基地。根据联邦航空专家和媒体依据《信息自由法》搞到的文件,该基地的条件已变得如此可怕,以至于美国战机和民用客机同样都处于危险中。

  与美军在全世界的其他主要基地不同,勒莫尼耶军营完全依靠吉布提政府雇用的民航空管员来保障空中飞行安全。但是,由于该基地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增加了,吉布提空管员的恶习及其对无人机的极度厌恶破坏了美军的军事行动,结果反复发出险些发生航空灾难的警告。

  这些军方文件是基于一些来自飞行指挥塔的观察报告而写的。文件描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场面,如果不是因为可能造成灾难的话,会让人觉得很好笑。

  一些空管员居然在值班时,习惯性地躺在地上打盹儿,他们用毯子蒙着头,以隔绝无线指挥调度的对讲声音。有些人则埋头打电子游戏,或忙着打手机聊天,全然不顾来自飞行员的空中对讲呼叫。还有一些人因认为没得到尊重而故意惩罚美国飞行机组人员,迫使他们在机场上空盘旋直至燃油几近耗尽。

  根据这些文件,这个飞行塔台的一个常见恶习是空管员咀嚼卡特叶。它是一种低毒多叶植物,具有兴奋作用。卡特叶在美国被禁止食用,但在吉布提是合法的,且很流行。

  试图维持秩序的外人制止这些行为时会有危险。一位吉布提的监督员遭到一位空管员的殴打并推下飞行塔台的楼梯。一名美国海军军官遭人持钢管进行威胁。

  这些文件记录了一项注定没好结果的700万美元计划。按照该计划,联邦航空局的一些前官员在2012年和2013年被派去重新培训吉布提空管员。这一努力彻底泡汤,因为这些吉布提人拒绝上课,并将美国教官锁在飞行塔台外边。

  这些空管员的行为加剧了勒莫尼耶军营早已存在的困难情况。该基地与吉布提唯一的国际机场、法国的一座军事基地以及一小队日本军机共用2条机场跑道。结果,空管员必须同时应付民用航班、各种各样不同寻常的战机、无人机和货机。

  美国军方是该机场的最大用户。军方官员说,它占了2014年3万架次起降的半数以上。

  比阿富汗还危险

  在采访中,一些联邦航空局的前官员称,对美国军方竟然会容忍这样的不安全状况,他们感到震惊。

  因害怕遭到报复、要求不具名的前联邦航空局官员说:“太难以置信了。这简直是我所见过的世界上最危险的空域,而且我到过阿富汗。”他在吉布提待了差不多一年时间。

  虽然勒莫尼耶军营是一个由美国各军种联合使用的基地,但主要由美国海军负责维护和保护。

  海军方面迟迟不肯回应对吉布提航空安全危险的质询,过了14个月才处理媒体依据《信息自由法》提出的质询。

  海军方面大量修改了记录,屏蔽了一些关于险些发生撞机以及吉布提空管员不断出现失误的报道。媒体从一个不满军方试图掩盖事实的消息人士手里拿到了一些未经审查的副本。

  勒莫尼耶军营的指挥官马修· P·奥基夫海军上校极力淡化这些文件中提到的风险,称它们并不反映当前的实际情况。

  他表示,美国军方已经与吉布提的官员们建立了良好关系,但不能“把我们的意志强加给我们的伙伴”,或强求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空域。

  奥基夫说:“他们同意我们驻扎在这里。我们尽力与他们密切配合,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其他美国官员称,鉴于五角大楼越来越依赖勒莫尼耶军营,奥巴马政府已经在高级别会谈中一直向吉布提施压,要求加强航空安全。

  除了作为在索马里和也门上空采取行动的反恐中心以外,该军营是美国在非洲的唯一永久性基地,驻扎约4000人。2014年,奥巴马政府和吉布提政府签订了新的租约,美军将再留在那里至少20年。

  美国驻吉布提大使汤姆·克利表示:“我们已表示我们希望看到航空方面进一步改善。我想知道的是,对我们和我们的人员来说,现在在该机场飞行安全吗?”

  吉布提政府否认了该机场有任何安全风险。

  吉布提驻华盛顿参赞伊萨·沙赫尔表示,关于空管员当班睡觉、咀嚼卡特叶以及擅离飞行塔台的报道,纯属杜撰或过分夸张。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敢肯定该机场是安全的。它比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机场安全得多。”他还说,如果空管员真的在塔台的地板上睡觉或嚼卡特叶成瘾,“那天天都会有事故发生”。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