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多型直升机完成高原试飞 攻关直10直8故障

2015年05月28日 10:38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

  在中航工业昌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团结带领着广大职工攻坚克难,又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在他们身上,突出体现了昌飞人的“精气神”。

  这就是中航工业昌飞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领导干部“对于完成全年繁重任务,需要一股子精气神,需要正能量的传导,需要较强的使命担当意识”的共识,他们带头营造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公司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砺剑高原,勇担当、克难关,迸发激情谋壮举;批产交付,吃盒饭、打地铺,勇往直前创佳绩。”这是2014年度昌飞公司劳模、试飞站副站长苗德建的颁奖词。

  2014年,对于苗德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高原试飞期间,他带队辗转行程超过5000公里,由于机种多、队伍大、任务杂,整个高原试飞的组织和实施难度巨大,当天的工作无法完成时,他经常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从无怨言。在当年年初的试飞工作中,从1月5日第一个接机机组进入到2月9日最后一架直升机转场,他在不间断的36个日夜中,吃盒饭、打地铺,组织调动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累计排除并归零接机故障1709条,解决遗留军检故障376条,圆满完成了用户接机、用户试飞及转场保障任务,充分展示了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同样是年轻干部,同样全程参与多型机高原试飞,身为质量保证部集成检验处处长的曾坤,则以其聪慧能干、吃苦耐劳,被称为“藏獒”之一。在西藏那曲,连续高强度超负荷工作,让曾坤的高原反应异常严重,甚至出现了低烧、咳嗽的症状。可是他无怨无悔。从高原回来,他没有丝毫懈怠,立即扎根吕蒙科研生产一线,吃住在现场,一住就是3个月。

  曾坤从来就是这样踏实肯干。为实现单机故障下降项目目标,他从所有故障中梳理出直10、直8的重复性故障,制作成点检表进行管控;在总装车间设置质量看板,按月对人为故障涉及的个人和班组进行关联排名公布;组织编制图文并茂的整机总检规范。这一系列举措,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为航空事业挥洒智慧和汗水

  “为保证各型机实现里程碑节点,他倾心尽智、忠诚奉献。对岗位热爱、对职业敬畏在他身上得到了生动诠释。”这正是中航工业昌飞工装制造专业牵头人——蔡云鹏的真实写照。

  2014年,蔡云鹏组织开展各科研、改型机工装制造和修理、定检维护工作,共计完成工装新制3682套、修理2691套, 模线样板及明胶板6864块;带领生产准备战线上的职工完成了全年科研工装工具制造交付任务,保障了科研机里程碑节点。

  蔡云鹏善于做好各类计划的策划工作,他用2个月时间便完成了AC311A工装制造交付,共计完成工装新制437项、修理124套,明胶板520套,样板122套,保证了科研机里程碑节点。他还利用经验优势突破了C919工装装配公差带设置偏移、型面及孔位精度超高、深U型件开口变形等制造难题,为工装按期交付提供了有力支持。

  工作中,蔡云鹏能够主动协调、积极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经常深入现场,与一线职工打成一片。工作多年,他坚守着“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始终保持着一种忘我工作的态度,体现了一个航空从业者的优秀品质。

  “穿梭于生产车间,用智慧和汗水使三大动部件交付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全年零件配套准时率提升立下汗马功劳。”由于2014年的出色工作业绩,生产调度部副部长张红彤被赞誉为“科研生产的管控帅才”。

  作为一名管理者,张红彤身上有着一股子不怕困难、势在必得的干劲。动部件生产的准时化关系到整机生产进度,而三大动部件零件配套生产需要掌握协调的工作十分繁杂。为了更好地掌握三大动部件零件配套生产信息,张红彤组织开展了三大动部件生产线体系建设,创新了动部件按生产线节拍生产的模式;主持开展了管控例会常态化管控,快速有效协调解决现场暴露问题;策划开展了按部件装配需求拉动材料、外协零件配套工作,创新了锻铸件按装配节点需求预警采购发放模式。三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了车间的动部件产能,2014年,动部件交付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他们是职工日常工作中的“主心骨”,团队工作的“灵魂”,他们更像一块块“磁石”,牢牢地把团队成员聚集在一起,在“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征程上,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张翼)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