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评9月海军十大新闻 埃及买西北风舰居首(图)

2015年10月09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技术网选出了2015年9月的“十大新闻热点”,分别是:

  1.埃及将接盘法国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舰

  埃及同意支付9.5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从法国接收2艘“西北风”级两栖舰。这两艘两栖舰原本是为俄罗斯量身定做,但因乌克兰危机而未能完成交易。俄法已达成合同终止协议,法国将向俄赔偿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

  根据法国国防部消息,两艘军舰预计于2016年3月交付埃及,法方还将负责为埃及训练400名海军人员。

  2.美国海军向波音公司授出14.9亿美元合同用于采购P-8A“波塞冬”巡逻机

  美国海军向波音公司授出14.9亿美元合同,用于采购13架P-8A“波塞冬”巡逻机,包括美海军自用的9架和为皇家澳大利亚空军代买的4架。这将是澳大利亚的首批P-8A飞机,也是美海军的第二批全速率生产的P-8A飞机。

  3. 萨博公司开始为瑞典建造首艘A26型潜艇

  瑞典萨博公司在考库姆船厂举行了潜艇首块钢板切割仪式,正式开始了A26型新一代潜艇的建造工作。A26型号称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潜艇,可用于在各类海洋环境下执行多种任务。除了装备有水雷和鱼雷,该型潜艇还将装备导弹。

  4. 芬兰将建造现代化舰船以加强海军舰队力量

  芬兰国防部长9月25日正式宣布芬兰启动海军下一阶段舰艇采购项目“舰队2020”计划,内容为购买4艘护卫舰,可用于海面、水下和空中监视。据称这将是芬兰海军史上最大舰船采购计划,总耗资约12亿欧元。

  5. 英国将拨款5亿英镑加强一海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宣布,将向位于苏格兰法斯莱恩(Faslane)的克莱德皇家海军基地拨款约5亿英镑。此次拨款将用于该海军基地接下来十年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建设新的海堤与码头,大部分项目将于2017年开始动工,预计将挽救6700个现有工作岗位并创造数千个新的工作机会。

  6.洛克希德公司公布新款两栖作战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9月22日举行的“现代海军陆战队”贸易展上正式展出其新型两栖战斗车辆ACV1.1。该8轮驱动装甲车可用于运送多达13名海军陆战队员,同时具有水陆无缝转换及高度防爆等特征。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战斗车辆项目用于替代日益老化的两栖攻击车辆,后者自20世纪70年代一直在服役。

  7.美国海军在濒海战斗舰上进行首次“海拉姆”导弹试射

  美海军从第二艘“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科罗拉多”号上成功试射了一枚“海拉姆”(SeaRAM)战术导弹,这是该型导弹首次从濒海战斗舰上进行发射。此次测试中,雷神公司研制的“海拉姆”系统能够及时探测、跟踪并锁定来袭的目标威胁,随后发射了一枚RAM Block 1A型导弹,成功将目标拦截。作为MK15型“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CIWS)的升级版,“海拉姆”系统采用了改进型“密集阵”Block 1B的传感器,从而扩大了应对各种空中和水面威胁的半径。

  8.轨道科技公司获先进反辐射导弹全速率生产合同

  轨道科技公司(Orbital ATK)于9月8日宣布,已获得美国海军授予的一份价值1.19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AARGM)的第4批全速率批产合同,而第5次批量生产的合同金额最高可达1.41亿美元。

  合同内容包括:为美海军、意大利空军以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第2份对外军售订单生产战备弹和系留航空训练弹。此份合同强化了客户对于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关键作战任务能力的需求。

  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是一种超声速、空射、战术型导弹系统,对现有的AGM-88“哈姆”(HARM)系统进行了升级,可摧毁敌人的防空作战任务能力。该导弹可为驾驶舱内的飞行员提供实时的战场状态感知电子命令,以应对当前现代化的面对空威胁。它可与常规/非常规先进地基/海基防空威胁快速交火,还可打击时间敏感型目标。

  9.印澳结束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印度与澳大利亚在印度维萨卡帕特南海域成功完成首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代号Ausindex15,即澳印演习2015)。该演习“旨在加强两国防务合作”,是两国总理2014年宣布达成加强安全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措施。3艘澳大利亚舰船和1架澳空军AP-3C飞机参加了此次演习,印度方面也派出了3艘舰船和1架P-8A飞机参演。

  10. BAE公司“旗鱼”鱼雷完成首次水下测试

  BAE系统公司在位于苏格兰的国防部大英水下测试与评估中心完成了下一代“旗鱼”重型鱼雷样机的首次水下测试。下一代“旗鱼”重型鱼雷项目将对现有的“旗鱼”Mod-10鱼雷进行升级,项目为期五年,此次测试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升级后,“旗鱼”鱼雷将配有先进的数据链系统,可用于鱼雷与发射母船之间的通信;鱼雷的作战能力更高,全寿期维护成本有所降低。

  (丁宏)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