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放军四总部坚决拥护改革 搞好房地产等清理移交

2015年12月03日 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四总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分别讲话

  11月28日上午,总参谋部召开机关师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改革任务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执行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改革任务。

  房峰辉指出,这次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我军建设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当前与长远的结合上,深刻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开启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新征程,彰显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着眼强国强军谋划改革、以深化改革助推中国梦强军梦的雄韬伟略和洞察大势变革图强的历史担当,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重要标志性成果和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房峰辉强调,完成好改革任务,首要的是深刻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英明决策、战略设计和科学方法,努力掌握推进改革的“金钥匙”,增强落实改革任务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准确把握这次改革政治引领强、聚焦打仗实、触及问题深、创新力度大的鲜明特点,用强军目标审视引领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扭住宣传教育、干部调整、转隶交接和调整组建准备等重点环节,搞好有关工作、经费、文件、人员、车辆和房地产清理归档安置移交。要努力适应全面改革新要求,尽快从原有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听令而行,昂扬状态,严守纪律,恪尽职责,保持战备值班、信息保障、重要工作、安全管理、作风建设不断线,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王冠中、戚建国,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等出席会议。(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吴旭)

  总政治部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动员全体官兵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意志,坚决完成担负的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作贡献。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我军建设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极富远见卓识,充满思想张力,内涵博大精深,彰显了勠力强国强军的宏阔运筹,应对世界变局的深远考量,加强政治建军的战略设计,致力强军打赢的雄韬伟略,是改革强军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坚定改革必成的信心决心,强化改革强军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以绝对忠诚的品格拥护支持参与改革。

  张阳强调,这轮改革是对我军组织形态的重塑,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准确理解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强军的遵循指导和目标任务。要高标准落实总政肩负的改革任务,紧前做好调整组建准备,精心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转隶交接,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跟进做好深化改革中政治工作,围绕改革主线统筹推进年度工作落实,切实把改革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总政机关要模范践行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的要求,坚决听党指挥,坚定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坚决服从和执行组织决定;强化纪律约束,始终严守改革中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主任助理岑旭、崔昌军出席会议。(记者尹航)

  12月1日至2日,总后勤部在京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动员总后机关和部队全力完成改革任务。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石指出,要充分认识改革决策的坚定性正确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大考。习主席直接领导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亲自设计绘制改革蓝图,全程引领改革航向,总后各级要从习主席改革强军的深远谋划中激发使命感责任感,从习主席运筹帷幄的英明掌舵中强化忠诚度执行力,从习主席务期必成的决胜信念中凝聚积极性正能量,真正把认识统一到习主席的战略决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军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改革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以精细的组织筹划周密实施。这轮改革是大幅度调整、整体性推进,有破有立、边建边改、上下联动的特征非常鲜明,总后各级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集智尽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保证改革任务在后勤领域顺畅推进完成,为实现高水平的联合保障作出贡献。

  赵克石强调,要高度关注改革过程的复杂性风险性,以实时的跟进措施保障供应。改革展开后,无论是后勤的调整组建还是各项供应保障,都会面临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总后各级要从细从紧从严抓落实,坚持事前有预测、事中有对接、事后有补救,做到多手准备、疏而不漏,任何情况都能及时掌控、有效应对。要科学把握改革工作的整体性联动性,以有力的统筹协调推进建设。当前正处于新旧体制的转换期,也是年度工作的收尾期,总后各级要强化党委领导责任,着力搞好任务统筹,严明各项纪律规矩,做到改革和其他工作“弹好钢琴”、全面落实。

  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副部长孙黄田、李书章,副政委刘生杰参加会议。(吴伟、特约记者花晓)

  11月29日至30日,总装备部党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会上强调,总装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坚决完成总装调整改革各项任务。

  张又侠指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关键的就是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认清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性、紧迫性和规律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准确领会意图,强化全局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破局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潮流,紧紧抓住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历史机遇,力争走在时代前列。

  张又侠强调,总装广大官兵要以坚定的立场和态度听招呼、守纪律,在改革的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闻令而动过好政治关,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服从大局过好利益关,处理好改革方案与个人想法的关系、改革大局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国家军队前途与个人前途的关系;严格自律过好纪律关,以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进行。

  张又侠指出,总装各级党委要把改革作为当前的工作主线突出出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尽好职责。要进一步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重点是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官兵思想认识。要周密做好转隶交接工作,按照军委明确的时间节点,确保机关部队以新的领导关系和指挥关系顺畅运行。要统筹好改革和其他各项工作,为顺利推进改革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副部长张育林、刘胜、王力、李尚福,副政委柴绍良,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出席会议。(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