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防部回应热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子弟兵

2017年11月3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国防部回应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外媒渲染中国威胁论、解放军空军出岛链训练、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并引发涉军谣言以及中俄、中美军事合作等热点话题回应记者提问。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图为由99A型主战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接受检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由99A型主战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接受检阅。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回击中国威胁论】

  近期外国媒体有的渲染中国威胁论,质疑中国军队拓展海外存在意在对外扩张,也有的无端指责中国从事黑客窃密,有澳媒甚至称解放军靠澳科学家赶超美国。吴谦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不管面对怎样的喧嚣嘈杂与艰难险阻,中国军队自力更生、发展壮大,已是势不可挡。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9月25日,中国空军多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图为轰-6k、苏-30战机参加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邵晶 摄
资料图:中国空军轰-6k、苏-30战机赴西太平洋参加训练。中新社发 邵晶 摄

  【没有什么锁链能锁住中国】

  解放军空军出岛链训练已成为常态。吴谦称,解放军空军有关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训练今后还会继续搞下去。针对“岛链”这个词,吴谦强调,没有什么锁链能够锁住中国。

  【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军事手段不能成为选项】

  在半岛问题上,中方“三个坚持”的政策坚定不移,对朝方有关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反对。中方认为,在解决半岛问题上,军事手段不能成为一个选项。

1月1日清晨,海南省三沙市同时在南海9岛礁及相关船舶上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靠泊的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在南沙从事渔业生产的渔船也同时举行了升旗仪式。图为三沙市政府所在永兴岛上的升旗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吴亚铁 摄
资料图:海南省三沙市同时在南海9岛礁及相关船舶上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中新社发 吴亚铁 摄

  【澳方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方注意到澳外交白皮书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言论,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澳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中方敦促澳方恪守其在有关领土主权争议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不要眼里看着新亚太,心中还守着旧思维。

  【不允许伤害一个孩子 不允许诋毁子弟兵】

  针对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并引发涉军谣言,吴谦表示,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网络是较量无声的平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中国特种部队将赴叙利亚反恐”消息不属实】

  有消息称,中国将派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帮助叙利亚方面打击极端武装分子。吴谦回应说:该情况不属实。

当地时间6月17日,第50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展在巴黎近郊布尔歇机场开幕,在开幕式期间各国参展的飞行器举行了一场飞行秀。图为苏霍伊苏-35战斗机在进行飞行展示。
资料图:苏-35战斗机。

  【中俄开展苏-35战机飞行培训等合作】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空军飞行员已经前往俄罗斯试飞苏-35战机,并且很可能年底前将苏-35战机直接开回国内。吴谦回应称,苏-35飞机项目是中俄两国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合作。目前,双方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包括飞行培训在内的各项合作,该项目进展顺利。

  【中俄将根据需要加强防空反导合作】

  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未来,中俄双方将根据需要加强在防空反导领域的合作。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正在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和美军太平洋陆军参加演练了狭小空间救援和单绳桥救援等项目,这也是中美两军第五次实兵演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丹 摄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正在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和美军太平洋陆军参加演练了狭小空间救援和单绳桥救援等项目,这也是中美两军第五次实兵演练。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中美两军联演:背景更真实】

  近日,中美两军在美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吴谦指出,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演练和交流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演练背景更加真实;二是演练流程更加规范;三是演练过程更加开放,提升了透明度。

【编辑:刘船】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