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新款特种核潜艇下水在即 将搭载“波塞冬”核鱼雷

俄新款特种核潜艇下水在即 将搭载“波塞冬”核鱼雷

2020年04月20日 14:1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20日表示,09851型核潜艇“哈巴罗夫斯克”号将成为核动力无人水下航行器“波塞冬”的搭载平台,该艇计划于未来2个月左右下水,测试持续时间不少于2年。

  报道称,该型核潜艇的建造目前正在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厂进行。消息人士称:“‘哈巴罗夫斯克’号计划春天4-5月下水,测试持续时间不少于2年。”

  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厂在去年4月举行了“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水下航行器的首款搭载平台“别尔哥罗德”号(09852型)核潜艇的下水仪式。

  俄总统普京于2018年3月1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研发了无人潜航器,能够深水行进,航程跨越大洲,其航速比潜艇、最先进的鱼雷和所有类型的水下战舰都要快。普京指出,这种无人潜航器既可以配装常规弹药,也可以配装核弹药,能够摧毁各种类型的目标,其中包括航母战斗群。

  09851型潜艇“哈巴罗夫斯克”号战术技术性能尚未公开。但有资料数据显示,其排水量约为1万吨,航速30-32节,最大下潜深度500米,自主航行时间近120天,乘员不少于100人。

【编辑:陈海峰】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