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防部:美国国防部无端指责中方 意图为其军事存在制造借口

国防部:美国国防部无端指责中方 意图为其军事存在制造借口

2020年04月2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国防部:美国国防部无端指责中方 意图为其军事存在制造借口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李纯)中新社记者20日从中国国防部获悉,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国防部发表越南渔船与中国海警舰艇相撞事的声明答记者问。他指出,美国国防部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意图挑拨离间、把南海的水搅浑,为自身的军事存在制造借口。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防部就越南渔船在西沙群岛海域与中国海警舰艇相撞事发表声明指责中方,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回应?

  吴谦表示,关于近期一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侵渔活动并撞击中国海警舰艇事,中国外交部、海警局发言人已就此介绍相关情况,并表明中方立场。此次事件事实清楚、责任明晰,中方是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公务执法活动。

  吴谦指出,美国国防部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意图挑拨离间、把南海的水搅浑,为自身的军事存在制造借口,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方的不实指责,停止插手南海问题,以免对地区局势造成进一步损害。”(完)

【编辑:白嘉懿】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