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0余名官兵驰援抗洪一线

110余名官兵驰援抗洪一线

2020年06月16日 10:02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省遵义市多地出现洪涝灾情,武警遵义支队闻令而动——

  110余名官兵驰援抗洪一线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武文治报道:6月12日,贵州省遵义市多地受洪涝灾害袭击,受灾严重的正安县碧峰镇降雨量超过260毫米,洪水造成道路中断、房屋受损、人员被困;桐梓县木瓜镇木瓜村200余户房屋进水,通村通组公路受损严重,镇内出现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12时许,武警贵州总队遵义支队接到灾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10余名官兵携带救援工具多路出击,第一时间奔赴正安、桐梓灾区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战场。在正安县碧峰镇,持续暴雨导致电力中断,多处积水。该支队正安中队10余名官兵先期抵达灾区进行救援。支队增援力量到达后,官兵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搜救受困群众,及时转移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冒雨沿着主干道清理下水井盖周边淤泥和杂物,疏通排涝通道。在桐梓县木瓜镇,桐梓中队10名官兵携带铁锹、救生衣等救援工具,冒着滂沱大雨投入救援。

  经过50余小时奋战,该支队官兵共转移被困群众58人,转移物资1700多件,清理淤泥近450立方米,疏通道路1500米,在沿河危险地段设置警戒线200多米,洗消街道、店铺5800多平方米,巡诊受灾群众80多户,救治伤员10人,保障地方应急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伙食2400多人份,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武文治

【编辑:朱延静】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