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启幕 逾百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8日,由中国武警部队举办的“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北京燕山深处的武警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柬埔寨、巴基斯坦、荷兰等21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的100余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特种部队首次派员参赛。

  卧姿准备,枪弹结合,机枪向后,在听到开始信号后,来自各国的狙击手们立刻将枪口对准了几十米开外的目标,扣动扳机,目标挡板应声落地,露出隐藏的轩辕剑,再扣扳机,轩辕剑随之掉落。这是狙击手们正在参加近距离精准狙击课目的比赛。

  【解说】据了解,这是中国武警部队举办的第二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本届竞赛设有潜伏狙击、对抗狙击、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远距离山地搜索狙击等12个竞赛课目,这样的设置在来自白俄罗斯代表队的亚历山大看来非常贴近实战。

  【同期】白俄罗斯代表队成员 亚历山大

  为什么这个比赛特别棒,因为通过这个比赛,可以展示我们的技能,在军事比赛和警务比赛中,可以展示自己的技巧和进步,并且在比赛的过程中实现进步。

  【解说】据知,此次竞赛为期5天,将区分个人课目、小组课目、挑战课目、综合战斗课目4个类别设置奖项,并产生个人全能总冠军和小组团体总冠军。

  【同期】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局长 张晓奇

  武警部队举办这次竞赛,旨在与各国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也是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反恐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狙击能力。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