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海蛟龙再展绝活 国际军事比赛“天平”项目中国队夺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8月1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在伊朗基什岛继续进行。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天平”项目中,中国海军参赛队以2分23秒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在继水下连接法兰夺冠后再次取得项目第一的好成绩。

  据了解,“天平”项目意在检验潜水员的水下打捞能力。比赛时,在海底装有一架杠杆“天平”。“天平”一端设有载货篮,潜水员需向其中放入10枚单个32千克重的砝码,利用杠杆原理将“天平”另一端的罩子抬起,取出下方的圆球形“炮弹”,并将“炮弹”打捞出水。

  比赛开始后,中国参赛队员立刻列队分配任务,做好下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听到裁判哨声后,两名参赛队员迅速下潜至10米深的水下。队员在水下通过密切配合,仅用时两分多钟就完成了10枚砝码的搬运,将“炮弹”打捞出水。

  【同期】(“天平”项目中方参赛队员 安鑫)

  今天比赛总体比较顺利,但是下水之前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前期俄罗斯等参赛队给了我们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下水之后,因为前期训练比较扎实,取得了预期中的成绩。

  【解说】截止目前,中国海军参赛队已完成对事故水面舰船提供救援、事故潜艇生命力支援、封闭空间内作业、水下连接法兰等7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徐朋朋 张弘赞 吴浩宇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