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会所需114匹马就位 配置中国高校首家马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夏云建10月14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所需的74匹马、现代五项马术项目所需的40匹马已全部就位。同时,配置中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副主任 夏云建

  为了保障测试赛马匹的顺利参赛,武汉商学院设置了专业的马医院,我们这个马医院是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和治疗的专业医院,也是高校中首个有动物诊疗许可证的专业马医院。

  【解说】记者14日在马医院看到,马匹可能经过的地方均采用无障碍设计。医院内设有处置室、药房、消毒间、医疗器械、化验室、会诊室以及住院马房等多个功能性医间。医院内备有便携式彩超、电子显微镜、全自动血细胞仪等仪器。除了常规血液检查外,马匹常见的脱水、腹泻、感冒及比赛中的外伤,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同期】马医院负责人 余刚

  我们会首先对马匹进行一个称重,就是对它的体重有一个估计,因为它这个用药的量,跟它的体重是要成一定比例的,它是不能够超量使用的,体重称完了以后,就在里面有一个检查处置室,对马匹进行一个全身的检查,这个全身检查包括体格的检查,然后还有一些外观的检查,然后再包括刚才跟你们介绍的,内窥镜啊,B超啊X光啊,然后再进行一些内部的检查,如果涉及到血液生化方面的问题,我们还会抽血,在化验室里有血液生化仪,有这些细胞仪对它进行血液生化的检查,总之是一个全方位的检查。

  【解说】据了解,马术场地障碍赛汇集了来自德国、阿根廷、巴西、智利、西班牙等21个国家的56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将派出2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赛。现代五项比赛汇集了来自德国、奥地利、白俄罗斯等20个国家的101名运动员参加,中国派出4名男运动员和4名女运动员参赛。

  【解说】军运会期间,动物检疫局兽医团队专家将驻守武汉商学院马医院,保障马匹健康安全和军运会马术赛事顺利开展。赛后,马医院将服务学校后续发展教学使用。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