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扫雷兵清排新雷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扫雷连近日接到联黎部队司令部作战部下达的雷场清排任务指令,前往新雷场进行清排地雷工作。

  【解说】据悉,柬埔寨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因轮换交接,新一批柬埔寨扫雷作业手只有取得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后才能执行任务。联黎部队司令部作战部遂命令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扫雷连接手柬埔寨扫雷分队未清排完的雷场,对雷场内遗留的300多枚地雷进行清排。

  【同期】(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 扫雷副组长 卢圣磊)我们现在作业的这片环境,大树比较多,对我们的作业进行了干扰。而且这片雷场树木落叶比较严重,有时很多树叶会把我们未清排区域的裸露地雷掩盖,所以说需要我们更加小心地观察。

  【解说】在作业中,扫雷作业手吴焱遇到了遗失地雷。所谓遗失地雷,就是在该位置本应有一颗地雷,但是探雷器探测不到信号源的存在。尽管距离这个位置的不远处有两枚裸露在地表的地雷,但是从已经清排的地雷数量、雷带上每颗地雷的间距看,发现的裸露地雷并不是该位置上的。

  【同期】(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 扫雷作业手 吴焱)就像我现在作业的这个位置,它就是相当于2颗雷,我(作业位置)的左边和右边都是2颗裸露的地雷,然后,这个宽度太大了,我不确定我这里是不是一个遗失地雷,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把它当做遗失地雷处理。

  【解说】位于斜坡上的雷场经过40多年的雨水冲刷,遭到了很大破坏。从已经清排出的地雷位置可以看出,地雷在雷带上的位置并不规律,而在这片雷场内,遗失地雷的数量很多,需要进行全面挖掘。这是局部挖掘工作量的数倍,让官兵的扫雷作业更加困难。自1月29日至2月12日,扫雷官兵已经清排地雷60枚,清排雷场面积120平方米。

  刀志楠 牛彦澧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