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国探月工程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飞行试验器计划于24日至26日择机发射,在飞抵月球附近、绕月半圈后自动返回,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进入大气层,经跳跃式弹起后再次进入大气层,并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这是中国飞行器首次从距地约38万公里的月球轨道返回地球。

要闻导读

  昨晨,被誉为嫦娥5号探路尖兵的“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结束为期8天的地月之旅,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顺利着陆。这是中国航天器第一次在绕月飞行后再入返回地球。

  1日晨,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在中国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降落。这是中国航天器第一次在绕月飞行后再入返回地球。继苏联和美国之后,中国成为了成功回收绕月飞行器的第三个国家。

  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于北京时间11月1日返回地球。多位专家受访时表示,这个被视作嫦娥五号任务的“先行者”,以实现多个“首次”而在中国探月史上意义深远。

最新消息
事件示意图

中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器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