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多次在京强奸抢劫女性 安徽两农民一审被判无期

2004年12月08日 14:45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两名外地来京人员张春峰、刘之强在北京城乡结合部大肆进行抢劫、强奸犯罪活动。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春峰和刘之强犯抢劫罪、强奸罪,二人均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张春峰,男,31岁,汉族,安徽省阜南县农民,小学文化;2002年11月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刘之强(别名刘贺朋、绰号老贺),男,36岁,汉族,安徽省阜南县农民,初中文化,2001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2002年8月11日被释放。

  2003年7月到9月,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在房山区城乡结合部连续发生多起强奸、抢劫案。

  7月21日22时许,在房山区窦店镇某村,三名歹徒打碎玻璃后闯入孟女士一家租住的房屋内,一人在外放风,两人分别用菜刀、镰刀威胁并对孟家母女殴打后,抢走人民币1000余元及爱立信牌移动电话机1部、手表3块、手镯1只、铜板100枚等物品。

  8月2日21时许,在房山区城关办事处田各庄村附近,骑车途经此地的贾女士被三名歹徒连人带车弄倒在地,并被拉进绿荫苗圃小树林内轮奸。

  8月17日22时许,在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东公路上,郑先生、田女士夫妇受到三名男子拦截,其中一人按住田女士,两人对郑先生拳打脚踢,并抢走二人人民币2300余元及诺基亚牌移动电话机2部、自行车1辆等价值900余元的物品。

  8月31日21时许,在房山区石楼镇政府附近,刚从某酒店下班,骑车回家的李女士被两名男子用自行车别倒后,被拉入公路东侧的土沟内,受到殴打威胁,并被强奸。1辆自行车、1块石英表抢走。

  9月2日20时许,在房山区闫村镇大窦桥南公路处,杜女士遭到拦截,其中一人对其进行殴打后将杜女士的女式挎包抢走,包内有人民币900余元及TCL牌移动电话机1部、索尼牌录音机1台等价值1250元的物品。

  9月6日21时许和9月19日21时许,在房山区窦店镇望楚村和城关办事处工业开发区附近,程女士和罗女士被两名歹徒强奸,程女士的人民币数元及电子表1块和罗女士的20余元及TCL牌移动电话机1部、斯塔特牌自行车1辆被抢走。

  歹徒做案如此猖獗,警方迅速组织力量侦破。2004年2月14日,警方将张春峰抓捕归案,随后又抓获了刘之强。根据公安人员现场勘察和受害人的陈述及张、刘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上述强奸、抢劫案均是张春峰、刘之强两人或者伙同在逃的刘学强所为。

  一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春峰、刘之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强奸罪。两被告人均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系累犯,均应依法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刘之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抢劫罪行,故对其所犯抢劫罪可酌予从轻处罚。(王文波)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湖南女教师黄静裸死案开审 男友被控强奸中止罪 (2004-12-07)
·安徽一凶徒抢劫寺庙强奸香客 日前被执行枪决 (2004-11-02)
·强奸猥亵12名幼女 江西一小学代课教师被判12年 (2004-10-2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