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国总统布什将正式宣誓就职 其就职日时间表

2005年01月20日 08:03


19日晚,白宫燃放烟火为布什就职庆典活动助兴。

  中新网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星期四正式宣誓就职,展开他的第二届白宫任期。根据香港文汇报的报道,布什就职日时间表为(美东时间):

  周四上午9时至10时:布什首先在圣公会圣约翰大教堂亮相。

  中午12时:就职典礼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室外举行,候任副总统切尼首先宣读誓词。

  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伦奎斯特主持宣誓仪式下,候任总统布什宣读誓词。

  宣誓仪式后会鸣放21响礼炮,然后由陆军铜管乐队奏前奏曲《鼓号齐鸣》,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乐队演奏《向统帅致敬》。随后布什开始发表就职演说,勾画施政目标。

  下午1时:总统夫妇、副总统夫妇、参议院长、国会议员及获邀来宾,会出席由国会参众两院联合组成的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办的午餐会,午餐会通常以新任总统和副总统家乡的菜肴为特色。

  午餐后:美军少将杰克曼以及美军就职委员会指挥官护送布什到国会山庄东面,沿途检阅400名美军士兵。

  下午2时至4时30分:总统车队会带领巡行队伍,从国会山出发,沿宾夕法尼亚大道经白宫行进,全程1.7英里。

  晚上7时:“总司令舞会”在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专为欢迎最近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国的军人,同时欢送即将开赴这两个国家的部队。

  周五上午:总统就职典礼庆祝活动以21日上午国家大教堂举行的祈祷礼拜活动作结。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俄美元首下月将在捷克举行布什连任后的首次会晤 (2005-01-19)
·美一男子在白宫附近威胁要炸汽车 布什车队绕道 (2005-01-19)
·歌舞女郎受邀布什就职典礼 来宾可见识踢腿舞步 (2005-01-19)
·美官员:无证据表明恐怖分子将破坏布什就职典礼 (2005-01-18)
·新闻背景:美总统布什第一任期的“数字化解析” (2005-01-18)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