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联社:布什总统如顽童 常坐立不安喜怒形于色

2005年01月20日 08:21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布什在任4年间尽显大情大性一面,他辞去得州州长一职时曾痛哭,在教堂又会显得坐立不安,当受到挑战时会厉眼一扫,又不忘向副手送上善意的玩笑。

  这位超级大国的元首经常流露幽默的一面,在“911”事件发生后一个月,布什前往洋基队棒球馆进行开球礼,他在“空军一号”练习投球时开玩笑地掷向同僚,并顽皮地低头活像研究接球手的讯号。

  不过,布什说笑时也经常会出现冷场,甚至“面懵懵地”要助手为他打圆场。例如在2001年8月上高球课时,当布什准备开球时,他所说的无聊笑话毫无作用,现场一片沉默,最后一名助手挖苦地大喊:“先生这很有趣!”留下布什没趣地开球。

  此外,布什内心的愤怒、悲伤、失望,也统统会在面上流露。当他在2000年12月辞去得州州长一职时,就曾经痛哭,在参议院向数以百计议员和支持者挥手道别前更哽咽地说:“我已经清理好办公室,下任州长可以随时办公。”

  在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时,这位总统又显得坐立不安,头部经常左顾右盼,与其它安静地坐着的教区居民形成强烈的对比。不过,布什去年在梵蒂冈会见天主教教宗时倒乖乖地正襟危坐。

  而且布什亦总是静不下来,他从不隐藏有困在白宫的感觉。所以在就任总统过去4年,他总会前往大卫营度周末,并曾返回得州牧场45次。即使当他坐在防弹巴士在全国巡回宣传时,他亦被目睹在车上踱步,又或透过车窗向人群挥手,一睹车外的真实世界。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布什今就职阐述新目标 四年前的诺言仍备受批评 (2005-01-20)
·俄美元首下月将在捷克举行布什连任后的首次会晤 (2005-01-19)
·美一男子在白宫附近威胁要炸汽车 布什车队绕道 (2005-01-19)
·歌舞女郎受邀布什就职典礼 来宾可见识踢腿舞步 (2005-01-19)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