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布什就职庆典华丽盛大 华盛顿无家可归者"失踪"

2005年01月20日 12:31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美国人举行布什总统就职典礼的庆祝活动时,首都华盛顿8000名无家可归者中的大多数都不会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内。

  市府官员和志愿组织正努力使无家可归者离开大街和将举行庆祝活动的高级别保安地区。在这些区域里的无家可归者流动厨房和就餐中心今天将不开放,而许多无家可归者避难所则将24小时开放:这对于忍受严寒折磨的无家可归者是一个好消息。

  与许多没有入场票的民众一样,无家可归者将被禁止进入限制区域,但是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的机构已获得了允许其面包车在市中心禁止车辆通行地区行驶的特别许可。

  以出售无家可归者编写的《街头感觉》报纸谋生的迪克森说,他希望能够在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多卖出去一些报纸。在上个星期五举行的《街头感觉》卖报人举行的会议上,无家可归者建议他们向进城抗议布什就职典礼的示威者推销报纸。

  哥伦比亚特区估计每年大约有16000人至17000人无家可归。在天气暖和的月份里,大约有500人住在大街上。

  天主教慈善组织的托德在距白宫只有五个街区的福兰克林学校救助点说,这里很少有空床位。他说:“床位几乎每天晚上都客满。我们看到所有救助点的入住率都很高。需求看起来要比最近几年要高。”

  2002年,布什政府表示将在十年内消除长期无家可归现象,但是国会未能通过相关拔款来推广这一项目。

  据美国市长会议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就全国而言,极度贫穷者的人数正在增加。接受调查的27个城市中有百分之七十的城市报告说在2004年对紧急救助点的需求增加了百分之六。2003年的报告说,相关需求增加了13%。

  “全国结束无家可归现象联合会”主席奥曼说:“布什总统并没有经常谈到这一问题。这不是他所关注的优先事务。”(固山)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