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首日六点收获两点遗憾

2005年05月17日 10:57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竞报》报道,《财富》论坛第一天,讨论的议题是体育与文化,有六点收获同时也留下了两点遗憾。

  收获一:21世纪看京津冀

  昨天的文化圆桌会议上,王岐山市长与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携手勾勒了环渤海经济圈的蓝图,并放出了“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上海的话,21世纪的前20年,就要看环渤海、看京津冀的发展”的豪言。

  收获二:奥运新馆年内全部开工

  昨天的体育圆桌会议上,刘敬民副市长宣布,北京所有新建奥运场馆今年将全部开工,资金不是问题。他还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6万到10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服务工作。

  收获三:体育的“激情原动力"

  昨天的体育圆桌会议上,八方环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达德利针对中国的体育产业赞助商,做了关于《影响中国体育爱好者的13个激情原动力》的报告,指出“参与”是培养体育迷的首要动力。

  收获四:互联网巨头看好中国

  eBay公司首席执行官惠特曼预计“在未来5年到10年内,中国将最终成为eBay公司最大的市场”,因此,追加投资是肯定的;雅虎公司董事特里·塞缪尔相信,中国互联网用户将超美国;eChinaCash公司董事长彼德·诺顿看到了商机,“中国的电子商务尚未完全开发。”面对国际顶级互联网巨头,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毫不示弱地表示:“中国网络新闻比美国发达。”

  收获五:本土化是国际化的根本

  面对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提速,LG中国区总裁孙晋邦告诫:“没有本土化,国际化只是一个概念。”

  收获六:八成京城百姓关注《财富》论坛

  在街头随机调查发现,八成京城百姓关注《财富》论坛,这个比例比6年前的上海高了近两成。

  遗憾一:未见“内地首富”

  虽然89位世界500强CEO的到来创下历史之最,但被胡润富豪榜推为中国内地富豪前两名的黄光裕和陈天桥并未捧场。一张《财富》“门票”5000美元,也遭到了部分国内富豪的质疑。

  遗憾二:天公不作美

  绵绵细雨打乱了开幕式的安排,《财富》的开幕式挪到了人民大会堂后,“变脸”没了,《盛世鼓乐》取消了,财富巨头们无缘在天坛领略宏大的露天演出,所幸的是,他们还能领略到《千手观音》的曼妙。(梅哲)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北京《财富》论坛特写:北京古色古香迎“财富” (2005-05-16)
·聚焦北京《财富》论坛:新机遇、新力量、新亚洲 (2005-05-16)
·图:胡锦涛出席二○○五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2005-05-16)
·图:胡锦涛在《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 (2005-05-16)
·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胡锦涛发表主旨演讲 (2005-05-16)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