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吹响备战北京奥运号角 第十届全运会圆满闭幕

2005年10月23日 20:58


    十月二十三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作者:汤彦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出席十运会闭幕式。作者:汤彦俊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内上演了一场欢庆与祝福的派对,经过十二天的激烈竞赛,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在此间落下帷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闭幕仪式并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闭幕。

  十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历史性突破后,进入北京奥运备战周期之际举行的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对于检验中国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为北京奥运会发现、锻炼、培养人才提供了重要借鉴。

  四十六个代表团近一万名运动员参加了三十二个大项、三百五十七个小项的决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东道主江苏代表团以五十六枚金牌高居奖牌榜之首,广东和解放军代表队分列二、三位。全运会的竞争格局由传统的“三强鼎立”演变为“多强对抗”,其他层次的代表团竞争水平也有所提高。

  十运会上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十五人二十一次超六项世界纪录,有七人七次平六项世界纪录,五人六次创五项亚洲纪录,一队十九人二十五次创十九项全国纪录。陈永强、陈艳青等十五名超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被授予了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解放军、北京市等四十个代表团得到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授予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第十届全运会参赛纪念奖。

  通过十运会的激烈竞争,参赛运动员在体能、技战术、心理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各代表团在训练、参赛和管理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

  “乱象”频发使得本届全运会成为争议最多的全运会,药瓶风波、假摔让金、怒揭黑幕、弃权成风、裁判争议……犹如一颗颗猛烈的炸弹在南京炸响,使得全运会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十字路口,对全运会的质疑之声不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国际奥委会委员和部分国家体育部长,及港、澳体育组织人士等近四百余人观摩了十运会,他们对江苏省的发展和巨大变化,对十运会的组织和竞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十运会会旗缓缓降下,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将全运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而后山东省省长韩寓群从刘鹏手中接过了会旗,二00九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省举行。

  闭幕式后,诸多演艺界和体育界明星与一千多名演出人员一同上演了题为《欢庆与祝福》的大型文艺晚会,使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欢乐激情之夜。

 
编辑:陶光雄】
 

专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