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密尔沃基雄鹿(Milwaukee Bucks)

2005年11月02日 11:07

  密尔沃基雄鹿

  Milwaukee Bucks(球队英文官方站)

  主场所在城市:威斯康星州 密尔沃基市

  主体育馆:布拉德利中心(Bradley Center)

  可容纳人数:18717人

  加入NBA时间:1968年

  现任主教练:特里-波特(Terry Porter)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12 安德烈-巴瑞特 后卫 2/21/82

  11 T.J-福特 后卫 3/24/83

  50 丹-加德苏利奇

  中锋 2/02/78

  21 鲍比-西蒙森 后卫-前锋

  06/02/80

  7 托尼-库科奇

  前锋 9/18/68

  24 戴斯蒙德-梅森

  后卫 10/11/77

  8 乔-史密斯 前锋 07/26/75

  22 迈克尔-里德

  后卫 8/24/79

  56 布兰登-亨特 前锋 11/24/80

  44 基瑞-维尔斯科

  前锋 1/27/80

  40 埃尔文-约翰逊 中锋 12/21/67

  25 莫里斯-威廉姆斯

  后卫 12/19/82

  34 雷斯-盖尼斯 后卫 1/07/81

  5 约什-戴维斯 前锋 8/10/80

  6 安德鲁-博格特

  中锋 11/28/84

  23 厄桑-艾列尔索夫

  前锋 5/15/87

  31 汤米-史密斯

  前锋 12/04/80

  42 查理-贝尔 后卫 3/12/79

  球队简介:

  1968年才加入NBA的雄鹿队,绝对称得上NBA中最年轻的“暴发户”——仅仅三年之后,他们就登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成为加盟NBA后夺冠用时最短的球队。

  在经历一个东区垫底的处子赛季之后,雄鹿队的好运降临了。通过以与西区垫底的菲尼克斯太阳队掷硬币的方式,雄鹿队如愿以偿得到了状元新秀卡里姆-阿布杜勒-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这位绰号“天钩”的超级中锋在为雄鹿队征战的六年间,年年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被评为NBA最有价值球员(MVP),使球队迅速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

  1970年,在“天钩”贾巴尔的带领下,雄鹿队以56胜26负的战绩,彻底摆脱了鱼腩部队的阴影,并成功晋级东区决赛。1971年,借助于另一位全明星球员“大O”奥斯卡-罗伯特逊(Oscar Robertson)加盟所带来的宝贵经验,雄鹿队在总决赛中以干净利落的4:0将巴尔迪摩子弹队横扫出门,轻松赢得总冠军。

  此后几年,雄鹿队保持了强队本色,并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个赛季常规赛取得60场以上胜利的球队。1974年,雄鹿队与阵容豪华的凯尔特人队,共同上演了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一幕。在第6场比赛中,总比分落后的雄鹿队展现出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3秒,凭借贾巴尔一个标准的"天钩"进球,雄鹿队反败为胜。只可惜,在决胜的第七局较量中,雄鹿队引恨而归,令人扼腕。

  1976年,贾巴尔被交换到湖人队以后,雄鹿队迎来了一位著名教练--唐-尼尔森(Don Nelson)。从第二年起,雄鹿队正是在这位临场指挥大师的率领下,11年中9次杀入季后赛。到1988-1989赛季,雄鹿队在1654场正式比赛中获胜1000场,所用场次只比胜率最高的凯尔特人队多61场。到1991年,雄鹿队连续12年胜率过半并杀入季后赛,进一步展现了强队本色。

  此后,大量启用年轻球员的雄鹿队开始走下坡路,成绩沦落到东区垫底,球队开始了一系列重组。1994年,球队成功签下了状元新秀“大狗”罗宾逊(Glenn Robinson),可惜没能再次“暴发”起来;1996年选中了首轮第五顺位的新秀雷-阿伦(Ray Allen)担任得分后卫;两年后,又请来萨姆-卡塞尔(Sam Cassell)加盟,三人共同扯起雄鹿队“三个火枪手”的大旗。1998年,著名教练乔治-卡尔(George Karl)也到任了。雄心勃勃的雄鹿队终于重振旗鼓,在缺席季后赛7年之后,一举突围。雄鹿队连续3年进入复赛,并于2001年杀入阔别13年的东区决赛。在与76人队进行了七场紧张激烈的战斗之后,雄鹿队最终惜败于决胜局独得44的MVP阿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手下。

  2001-2002赛季,雄鹿队多名球员受伤病困扰,无所作为;就连成功入主“梦五队”的乔治-卡尔也在世锦赛上折戟沉沙,一败再败。本赛季,雄鹿队送走“大狗”罗宾逊(Glen Robinson),启用蒂姆-托马斯(Tim Thomas),辅以欧文-约翰逊(Ervin Johnson)、迈克尔-莱德(Michael Redd)、安东尼-梅森(Anthony Mason)等勇将,加上决心为自己正名的乔治-卡尔,雄鹿队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退休球衣号码:

  (1) 奥斯卡-罗伯特逊(Oscar Robertson)

  (2) 布莱吉曼(Junior Bridgeman)

  (4) 孟克里夫(Sidney Moncrief)

  (14) 麦克洛克林(Jon McGlocklin)

  (16) 鲍勃-兰尼尔(Bob Lanier)

  (32) 温特斯(Brian Winters)

  (33) 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

  历史:

  1971-今 密尔沃基雄鹿队(Milwaukee Bucks)

  获总冠军年份:

  1971年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