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房山昨日发生煤矿冒顶事故 5名矿工被困井下

2006年05月19日 06:35

  中新网5月19日电 新京报消息,昨日,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莲花庵第六煤矿发生事故,5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今晨1时,营救工作仍在进行。事发矿曾在去年8月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列入第一批停产整顿矿井名单,今年2月则被村里评为“200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煤矿”。

  新鲜空气输入井下

  昨晚10时30分许,矿井口外停着6辆急救车和10多辆警车。一位急救人员说,他们已经到现场四五个小时了,还没有被困人员的消息,目前只能是等待,随时准备救援。

  矿井口的空压机轰鸣,看守机器的师傅说,空压机将空气输送到井下,保证井下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能有新鲜空气,他得到的消息是,出事故的巷道已经有了空气,如果矿工被困在里面,新鲜空气能保证他们不会窒息。

  矿工称,大约昨日凌晨3点左右,是其他巷道的工人发现出事巷道的路被堵住,才意识到出事了,矿上马上组织人员营救,结果忙了一上午,没有结果,才在下午向区里汇报的。

  事故发生后严重迟报

  “这是一起冒顶事故”,房山区委宣传部孙副部长昨晚介绍,被困的5名工人并不是去挖煤,而是去排除安全隐患的。她说,昨日凌晨,该矿安全督导员发现矿内有岩石松动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因此,5名工人就下井维修,结果就发生了事故,矿口到掌子面大约有900米,被困者是被堵还是被埋,尚不清楚。

  孙副部长说,区里是下午4点左右接到报告的,大约一刻钟,市有关部门都已经得到报告,市里一位副秘书长和市安监、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前来,并协调附近国有煤矿的专业救援队下井营救。

  接到汇报后,刘淇要求全力组织抢险,尽最大努力查清事故原因。王岐山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人。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事故发生后该矿严重迟报,在采取自救抢险过程中,方式失当,没有及时送氧送风。

  煤矿去年曾被整顿

  据去年7月北京市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公告要求:29个小煤矿停产整顿,限时整改,其中就包括莲花庵第六煤矿。另在去年8月1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6号公告发布的第一批停产整顿矿井名单中,莲花庵第六煤矿也在其中。

  矿上工人说,这个煤矿是村属集体企业,有着十几年的历史,算是比较正规的矿了。在矿长办公室挂着一个该村今年2月颁发的金匾,上写“200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煤矿”。

  被困井下人员名单

  刘敏 36岁左右 承德隆化县山湾乡苗子沟村人

  徐成立(刘敏的侄子)24岁 承德隆化县山湾乡苗子沟村人

  吴仔祥(刘敏的连襟)40多岁 承德围场县四合永镇庙宫村人

  戴广臣 44岁左右 承德隆化县山湾乡皮匠营村人

  王永贵 47岁左右 承德围场县黄土坎乡小拨村人

  (注:名字和地名因口音缘故,未经核实)

  (李华良 刘英才 张剑锋 张伟峰)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